洮北要闻
发布时间:2019-09-20 07:56:00 来源:
  • 字号:
收藏
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扩大)学习会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学习会召开

按照全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安排部署,9月18日,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扩大)学习会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学习会召开。

市委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委书记、区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何野平主持会并作重要讲话。他指出,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必须找准“实事求是”这一出发点。要坚持打牢理论功底、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坚持一切从实际出发,加深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思想重大意义、科学体系、丰富内涵的理解,使全区广大党员干部在实事求是中增强贯彻落实的自觉性和坚定性。何野平强调,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必须明确“人民中心”这一根本点。充分认识要真心践行人民中心的发展理念、细心践行人民中心的发展理念、恒心践行人民中心的发展理念,将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人生的不懈追求,在解决好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的基础上,推出更多民生工程、实施更多惠民举措,让人民群众获得更多实实在在的利益,不断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何野平要求,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必须把握“知行合一”这一落脚点。要坚持以知促行、以行促知、知行合一,做到学习理论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要通过各项改革的有序推进,各项规定的有效落实,各项举措的有力推行,促进经济社会的发展,向全区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就开展好主题教育活动的理论学习工作,何野平要求一是坚定政治信仰。要通过开展理论学习,使全区党员干部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舍得花精力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系统学、及时跟进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有针对性地重点学,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二是增强“四个自信”。要通过开展理论学习,使全区党员干部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时刻牢记党员的第一身份,保持共产党人敢于斗争的风骨、气节、操守、胆魄,在摸爬滚打中增长才干,在历练中积累经验。三是站稳政治立场。要通过开展理论学习,使全区党员干部在工作中努力践行群众路线,牢记“为了谁、依靠谁、我是谁”,想问题、作决策、办事情,紧扣民心,把赢得民心民意、汇集民智民力作为重要着力点。四是提高业务能力。要通过开展理论学习,使全区党员干部既有担当作为的宽肩膀,还要有担当作为的真本领。要正确履职用权,把全部心思和精力放到干事创业上,以钉钉子精神把各项工作落实落细,推动党中央、省、市的重大决策部署在洮北区落地见效。

学习会上,区委常委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振兴东北特别是两次视察吉林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加快推进老工业基地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提高党的建设质量,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4个专题进行深入学习,讲认识、说体会、谈打算,统一了思想认识,强化了行动自觉,达到了促进交流、共同提高的目的。

区委理论中心组在家成员,各部门、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了学习会。(李岩峰  王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