洮北要闻
发布时间:2019-07-18 09:36:00 来源:
  • 字号:
收藏
区长张伟调研我区防汛工作及河长制落实情况

     

为确保我区防汛及河长制各项工作落到实处,715日,区长张伟带领水利、应急管理、城管洮北分局等相关部门深入一线,实地调研防汛备汛、河长制及清四乱工作落实情况,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李清华,副区长吴嘉彬陪同调研。

    

    

    

张伟一行先后来到我区防汛物资储备库、到保大桥、洮河镇新发村险工护岸、庆友枢纽、平安镇山洪易发区、平台镇坡水易发区、老机床厂家属平房区及海湾路等重点防洪工程现场,查河势,看水情,听取相关负责人工作汇报,详细了解防汛备汛工作及河长制落实情况。

    

张伟指出,防汛工作要做到“三到位”, 一是防汛物资分类储存到位,进一步规范调运程序,保障防汛减灾和应急救灾所需;二是设施设备检修维护到位,对一些设施设备每年要及时检修和维护,保证设施设备发挥应有的作用;三是组织防汛应急演练到位,确保能够第一时间组织处于危险区域的群众提前转移疏散。

张伟强调,当前已进入主汛期,防汛工作面临严峻形势,各级各部门务必高度重视,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放在首位,立即进入临战状态,宁可有备无汛,不可有汛无备;要时刻绷紧防大汛、抢大险、救大灾这根弦,坚决克服麻痹松懈思想和侥幸心理,时刻保持高度警惕,压实责任,严阵以待,未雨绸缪,精心做好防汛各项准备工作,确保安全度汛。各乡镇办及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要靠前指挥,深入一线检查走访,把防汛责任细化到每一个点、每个人。遇有紧急情况,务必做到反应迅速、应对从容、决策科学、处置有力。要认真落实河长制工作要求,各级河长要认真履职尽责,切实承担起河长职责,按照上级要求加强清四乱工作,切实加强河道治理,强化河湖管护工作,建立激励问责制度,建设生态优美的河湖环境。(王绍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