洮北要闻
发布时间:2019-07-16 10:29:00 来源:
  • 字号:
收藏
【脱贫摘帽在洮北】洮北区扶贫工作座谈会召开

      

713日,区长张伟主持召开洮北区扶贫工作座谈会,会议研判全区脱贫攻坚形势,进一步理清思路,坚持问题导向、聚焦短板弱项,实打实地解决突出问题,对脱贫摘帽工作进行再推动、再强化、再部署、再落实,确保如期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任务。

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王立峰,区委副书记孙英宇,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李清华,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邓春鹏,副区长苗璐、李书文、陈凯、宫玉峰出席会议。

      

座谈会上,区领导、洮北脱贫攻坚突击队、行业部门从不同角度和层面介绍脱贫攻坚情况、存在问题、下一步工作打算,交流工作体会,提出打好脱贫攻坚战的意见和建议。

       

就做好全区脱贫攻坚工作,张伟强调,危房改造、安全饮水、道路建设和行业扶贫要按照计划快速推进,要做细、做实。要做好内业资料的完善,用内业指导外业,要按照区里内业资料模板,逐项完善软件材料,为全面核查档案材料的准确性打好基础。突击队除了做好内业和建档工作以外,还要推动问题的整改,督促、指导乡镇、村、包保部门做好内业整理和建档工作。扶贫办、行业部门对于反馈问题整改工作,必须高度重视,严格按照整改责任、措施和时限,严改实改,举一反三,务必保质保量按时完成整改任务,切实做到问题不解决不放过、整改不彻底不放过。要加强统筹指导和培训。各级领导干部要坚持以上率下,认真查找政策导向,研究调整完善政策,以政策精准促进工作精准。区级领导要条块结合,包乡包村包线,既要包指挥,也要包部署,更要包落实。乡村两级、驻村干部、包保单位要各司其职、协同作战、躬身实干,形成浓厚合力攻坚氛围。当前我区脱贫攻坚工作已进入啃硬骨头的关键时期,鏖战犹酣,我们要把脱贫攻坚作为当前最大政治任务,不放松、不停顿、不懈怠,尽锐出战,发扬老城改造精神,全面发起总攻,扎扎实实把脱贫攻坚推向深入。(王维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