洮北要闻
发布时间:2019-07-15 08:37:00 来源:
  • 字号:
收藏
省政协副主席赵晓君来我区调研

为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7月11日,省政协副主席赵晓君率领省商务厅等相关部门深入到我区到保镇调研脱贫攻坚工作。市委常委、副市长张勋奎,市政协副主席杨晓峰,区政协主席段福申,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王海军,副区长苗璐、李书文陪同调研。

在太平村,赵晓君实地察看了安全饮水、基础设施建设及村屯绿化等情况,并深入到贫困户孙会权、曲万富家中调研走访,详细了解贫困群众生产生活、家庭收入、身体健康状况和庭院经济发展等情况,认真听取了他们对脱贫攻坚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在太平村村部,赵晓君与镇村干部、贫困户、农民党员致富带头人代表进行座谈会,听取太平村脱贫攻坚工作情况汇报。

就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脱贫攻坚工作,赵晓君指出,脱贫工作是小康社会的基础,小康社会是乡村振兴战略的内涵,要把脱贫工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融合抓,融合发展,一起抓,一起发展。要坚持问题导向,对标对表,严查细改抓落实,综合施策促提升,通过解决问题,推进发展,促进发展,使脱贫工作、小康社会建设、乡村振兴战略能够有一个良好的发展势头和态势。要突出抓好产业发展。要深入谋划秋冬季节庭院经济发展,把房前屋后的土地都利用起来,让方寸地变成农民增收的聚宝盆。要加大新型农村合作组织发展的力度,培养一批“三农”致富能手、农场主,并通过他们树立正能量,影响带动广大农民转变观念、自主创业、增加收入。要加快乡村旅游建设,打造城市后花园。充分发挥到保镇的地理优势,有针对性地谋划旅游项目,尽快形成效益,让贫困村变成富裕村,让农民走向富裕。要突出抓好党建工作,坚持“围绕脱贫抓党建,抓好党建促脱贫”这一工作思路,进一步发挥党支部的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让党建充满活力、增添魅力、注入活力。要探索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新体制、新机制,加强农村“自治、法治、德治”建设。扶贫干部要本着为党负责、为人民负责的态度,为贫困村留下一个思想观念,留下一个畅通运行的体制和机制,留下产业基础和生活基础,留下社会主义新农村的新气象。

赵晓君一行还深入到洮北区到保学校进行参观考察,并与市、区教育部门负责同志、教师代表、学生代表、家长代表就深化教师管理体制改革、提高教师队伍质量进行座谈。(王维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