洮北要闻
发布时间:2019-07-10 15:48:00 来源:
  • 字号:
收藏
省医疗保障局局长杨凯一行到我区调研

7月9日,省医疗保障局局长杨凯一行到我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调研活动,深入市医院、乡镇卫生院、村卫生室调研医保结算、医保扶贫等工作,走访慰问贫困户。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洪军,副区长苗璐陪同调研。

杨凯一行先后深入白城市医院、三合乡卫生院、金家村卫生室及东胜乡卫生院、三好村卫生室开展实地调研。详细了解了医保结算、“一站式”服务、乡村卫生院和卫生室建设、管理及村医下沉服务等工作开展情况。

杨凯对我区医疗保障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洮北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医疗保障工作,各项医保政策得到了有效落实。就推进下步工作,杨凯强调,要聚焦“两不愁三保障”目标,进一步推进医保扶贫,不断完善政策措施,切实解决“因病致贫、因病返贫”问题。要加大医保优惠政策宣传力度,切实提高贫困群众政策知晓率和满意度。要加快信息化建设,提升服务水平,推进“一站式”服务等便捷服务,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

杨凯一行还深入贫困家庭进行走访慰问。在三合乡金家村贫困户石连海家,杨凯仔细翻阅了扶贫手册,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协议书,并与老人亲切交谈,详细询问了他们的家庭情况,当前的就医情况及对医疗扶贫政策的满意度,并叮嘱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贫困群众的生活,及时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让他们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

走进东胜乡三好村贫困户闫存家,看到老人行动不便,杨凯叮嘱老人要保重身体,及时就医,保持积极乐观的精神状态,争取早日实现脱贫。(姚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