洮北要闻
发布时间:2019-07-09 10:36:00 来源:
  • 字号:
收藏
【脱贫摘帽在洮北】精准扶贫帮到户 “扶贫鸡雏”送到家

为进一步增强贫困群众“造血”功能,巩固、提升脱贫摘帽质效,7月8日,满载着“扶贫鸡雏”的汽车停在十家子村村部门前,村民们满心欢喜地赶来,按顺序逐一登记并领取鸡雏。市区包保部门工作人员及驻村工作队成员为村民发放“扶贫鸡雏”。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王立峰参加了此次发放活动。

当天,共为316户村民发放了近4000只鸡雏。此次发放的鸡雏全部为优良品种,具有生长发育快、抗病能力强、成活率高、市场效益好等特点,为十家子村发展庭院养殖,促进村民增收奠定基础。

在贫困户程淑芳大娘家中,“感谢包保部门、乡政府为我们贫困户送来鸡雏和鸡雏饲料,我一定不会辜负他们对我的关怀,一定会认真喂养,早日摘掉贫困帽子。”  程大娘一边说一边顺手撒了几把小米,引得鸡雏争抢啄食。

和程大娘一样,领到鸡雏的贫困户纷纷表示,回去后要精心饲养鸡雏,争取滚动繁殖发展,不断扩大养殖规模,早日实现增收致富。

据了解,此次鸡雏发放工作,是包保部门在走访入户工作中,针对十家子村庭院经济发展途径单一,根据村里的实际情况,决定为全村村民免费发放4000只鸡雏,德顺蒙古族乡为村民提供近万元的鸡雏饲料,增加村民的经济收入,进一步提高他们的生活水平,争取早日帮助全村村民实现脱贫摘帽目标。(李岩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