洮北要闻
发布时间:2019-07-08 10:08:00 来源:
  • 字号:
收藏
市领导到我区检查防汛工作

7月5日,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洪军率市水利局、市文水局负责同志,深入到我区检查防汛工作。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李清华陪同检查。

张洪军先后深入平台部队北大墙、洮北区防汛物资储备库,对历史坡水受灾情况和防汛物资准备情况进行了实地检查。

检查中,张洪军指出,当前,我市主汛期已经来临,防汛工作已进入从准备到应对、从备战到实战的阶段,任务艰巨、责任重大。各部门在思想上要高度重视防汛工作,要以“立足于防,着力于抢,防患于转”为中心,始终绷紧防汛这根弦,坚决克服麻痹大意思想和懈怠心理,严密防范,严阵以待,牢牢把握防汛抗灾主动权。要进一步加强灾害天气预警预报,加强对雨情、水情、汛情的监测,第一时间发布预报预警信息。在组织上,要增强责任意识,认真落实好防汛责任制,把责任落实到具体人员和岗位,层层压实防汛工作责任。在物资准备上,要早动手,调度好人员、车辆、物资,要保证重点堤坝道路畅通,一旦汛情发生,物资要足量、及时到位;在措施上,要制定好各项防汛方案和应急预案,抓好防汛队伍建设,组织好防汛应急演练,提高防汛队伍的应急反应能力,严格执行汛期24小时值班制度,强化“守土有责”的意识,切实把防汛各项准备工作真正做得严而又严、实而又实、细而又细,确保安全度汛。(王维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