洮北要闻
发布时间:2019-07-05 10:57:00 来源:
  • 字号:
收藏
【脱贫摘帽在洮北】我区举办村书记和第一书记扶贫业务知识测试

为进一步引导村书记和第一书记在脱贫攻坚工作中吃透扶贫政策,掌握扶贫方法,促使村书记和第一书记的业务能力水平得到明显提升,7月4日,区委组织部组织全区各行政村村书记、驻村第一书记在洮北区农业职业技术学校举办扶贫业务知识测试。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委书记何野平,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王海军,区委常委、组织部长范瑞平,区政府副区长苗璐到考点巡查考试情况。

测试现场,大家聚精会神,认真思索,在考中温故、在考中知新、在考中提升。测试过程中,大家严格遵守考场纪律,独立答题,考场秩序井然、气氛良好。

此次考试采取闭卷形式,题型分为单选、多选、论述等,内容主要包括帮扶人员工作职责、帮扶人员掌握的贫困户基本信息、采取的帮扶措施、落实脱贫政策、党建等一系列业务知识,全方位多角度的考察全区扶贫战线干部对精准扶贫政策知识的了解、掌握,考试题目均由区扶贫开发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统一命题。旨在通过考试加强村书记、驻村第一书记对精准扶贫政策知识的掌握,提高政策理论水平和履职能力,确保在精准扶贫工作中执行政策不走样,切实做到真学、真懂、真知、真用,为我区如期实现脱贫摘帽打下结实的理论基础。(李岩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