洮北要闻
发布时间:2019-06-20 10:10:00 来源:
  • 字号:
收藏
【脱贫摘帽在洮北】我区农村危房改造及健康扶贫工作专题调度会召开

在全区脱贫摘帽冲刺的关键时刻,为深入推进农村危房改造和健康扶贫工作,6月20日,我区农村危房改造及健康扶贫工作专题调度会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委书记何野平,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王海军,区委常委、组织部长范瑞平,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邓春鹏及副区长苗璐、李书文、陈凯出席会议。

会上,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委书记何野平作重要讲话。他指出,农村危房改造和健康扶贫工作是脱贫攻坚工作的重中之重,刻不容缓,务求必胜。就如何做好这两项工作,他强调,一要肯定成绩,正视问题,迎难而上。截止目前,全区脱贫攻坚热潮已经掀起,各条战线都在持续发力,其中危房改造和健康扶贫两条战线的干部职工也都投入了大量精力,付出了很多辛苦,克服了很多困难,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主要表现在认识程度逐步提升、工作力度逐步加大、措施招法逐步夯实。各单位各部门要树立大局意识,摒弃局外人思想,克服厌战情绪和侥幸心理。认真做好协调统筹工作,形成包保部门、乡、村三级干部力量有效整合,要吃透危房改造、健康扶贫整体工作精神、相关政策和本乡乡情,完善数据信息,正视问题,找准差距,迎难而上,真正落实好此项工作。二要明确任务,集中攻坚,不成不休。要拿出“滚石上山、不成不休”的拼搏精神,将危房改造、健康扶贫软件、硬件工作同步摆在脱贫摘帽各项退出指标首要位置,以不成不休的干劲,啃下硬骨头。要真抓实干,扎实推进,全面掀起全区危房改造、健康扶贫工作新高潮。要统筹兼顾,破解难题,全面摒弃“推、等、靠”思想,主动出击,发现问题,及时处理,因户施策,一户一策。同时,各级干部要不堆锅、不埋怨、不畏难,横下一条心,以伟大事业当中有我的光荣使命感、责任感,打好脱贫攻坚最后一战。三要形成合力、真抓实干,强化问责。区级领导要加强统筹兼顾,抓好顶层设计、工程进度、工程质量、工程安全。各乡镇要落实好主体责任,保质保量,抢前抓早,务求尽快完工。包保部门要落实好包保责任,宣传部门要强力跟踪报道,组织、纪检部门要抓好监督检查,强化日常监督,跟踪问效,狠抓落实。通过强化作风建设,进一步传导工作压力,促进各项工作扎实开展。真正做到全覆盖包保,全员参战,全线出击,全程问效。全区各级干部要以昂扬的精神状态、敢打敢拼的战斗姿态,充分发挥“聚力攻坚、克难奋进、善谋实干、不成不休”的老城改造精神,做好农村危房改造和健康扶贫工作。

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邓春鹏主持会议。

会上,区住建局、卫健局及各乡镇相关负责同志就相关工作情况进行汇报。(姚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