洮北要闻
发布时间:2019-06-10 16:16:00 来源:
  • 字号:
收藏
【脱贫摘帽在洮北】幸福路铺到家门口

“阡陌交通,鸡犬相闻”到“城乡畅通,车如流水”,从幽静小路到宽阔大道。脱贫攻坚以来,洮北区城乡道路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由少到多,由线成网,一条条铺到百姓家门口,铺到田间地头,带给百姓的不仅仅是高效、便捷,还有满满的幸福感。

“前几天这里还是一条泥泞不堪的土路,老百姓出行、农资运输都非常不方便。村民最大的心愿就是能有一条宽阔的大路通到家门口。”家住四合村一社的徐艳深有感触地说,现在路直接修到了自家门口,更连通田间地头,方便多了。

要想富,先修路。农村道路建设在脱贫攻坚工作中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带来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更是不言而喻。四合村在镇党委和区交通运输局支持下,抢抓国家实施脱贫惠民政策有利时机,把基础设施建设列为脱贫攻坚先行工作,积极谋划道路建设工程,加快脱贫攻坚步伐,把利民惠民举措真正送到了百姓的家门口。

“以前村里的路坑坑洼洼,下雨天出不了院子,百姓多有怨言。现在路铺到了家门口,老百姓心里甭提有多高兴了。”林海镇四合村副书记牛凤霞介绍说,今年全村6个自然屯统一铺装砂石路,全长6公里,将惠及430户、1560人。

据区交通运输局乡道科科长狄光海介绍,全区村屯砂石路工程建设项目全长183.2公里,涉及47个建制村,包括贫困村和非贫困村,目前已完成130公里。同时,53公里县级公路、57公里水泥路也将于6月份陆续开工建设;200公里柏油路已完成招标100公里,即将进场开工。三合、洮河、德顺、到保等乡镇的砂石路铺装工程也在同步推进,项目完成后将极大地改善当地群众的出行环境

一条条乡村公路不仅解决了村民的出行难题,也成为牵引乡村振兴、带动百姓致富的新动能。超市、饭店、快递代收点等沿街设立,采摘园、景观公园依堤顶路而建。沿路村庄走出了“公路+旅游”“公路+扶贫”“公路+电商”等致富路子,农民的日子越过越红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