洮北要闻
发布时间:2019-06-05 15:52:00 来源:
  • 字号:
收藏
【脱贫摘帽在洮北】区长张伟深入包保村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为使脱贫攻坚工作更深入、更精准、更务实,确保全区如期完成脱贫摘帽,6月3日,东胜乡脱贫攻坚工作检查问题反馈报告会召开后,区长张伟深入到包保村东胜乡红日村调研脱贫攻坚工作,与镇、村干部,包保部门等就脱贫攻坚工作相关问题展开座谈,针对查摆问题,提出整改方案,指导脱贫攻坚工作。

在听取了红日村脱贫攻坚相关情况的汇报后,他指出,东胜乡要集中优势兵力成立突击队,按照洮北区脱贫攻坚突击队反馈的问题清单和整改方案,进行逐人逐户、逐项地毯式排查,确保各项工作整改到位。包保部门、行业部门要切实发挥作用,不断加大健康扶贫、医疗扶贫等方面的政策宣传及问题整改。要加大与上级相关部门的沟通协调工作,加强水、电、路、房、有线电视等基础设施的建设工作。入户核查工作要再精准、再识别,切实下足“绣花功夫”,全力确保扶贫手册、档案信息等准确无误。

据了解,东胜乡红日村紧紧围绕结对帮扶和美丽乡村建设,以卫生扶贫救助、教育扶贫救助、贫困村产业扶持等多项扶贫工作为突破口,抓好产业扶贫、住房安全建设、医疗教育扶贫等扶贫内容,大力发展专业肉羊养殖合作社、光伏扶贫、庭院经济等扶贫产业,脱贫攻坚工作取得显著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