洮北要闻
发布时间:2019-06-04 15:45:00 来源:
  • 字号:
收藏
全区安全生产、防汛抗旱、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会议召开

5月31日,全区安全生产、防汛抗旱、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会议召开。会议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于安全生产和防灾减灾救灾工作的决策部署,总结全区当前相关工作、分析形势、部署任务,务求全区上下以更坚定的态度、更着实的举措,抓好安全生产和防灾减灾救灾各项工作,确保群众安居乐业。

会议通报了年初以来全区安全生产和抢险救援准备工作、抗旱工作进展和汛前准备情况,总结了春季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

就认真抓好各项工作任务落实,区长张伟强调,第一,思想认识要到位。当前正值应急管理、防汛抗旱和森林草原防灭火机构改革关键期,广大干部群众要坚决克服思想麻痹,防范意识薄弱和处置经验不足等问题,确保各项工作圆满完成。第二,组织领导要到位。应急管理、水利、林草等部门要坚决按照国家和省市在机构改革过程中各自职责划分,理清各自承担任务,防汛、防火指挥部和办公室要马上建立应急、水利、林草、气象等部门的会商研判、信息共享、协调联动等工作机制。第三,责任落实要到位。要压实属地责任、监管责任、内部责任,牢固树立底线、红线意识,做到层层有人抓,事事有人管,确保将安全生产、防汛抗旱和森林防火各项工作抓实、抓好、抓出成效。第四,隐患查改要到位。要全力以赴开展隐患排查治理,做到防范在先、警惕在前,扎实开展安全生产、森林草原防火、防汛度汛等重点行业领域的隐患大检查,实现推进隐患排查全覆盖、推进隐患整改全面到位、推进隐患治理制度化,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第五,应急管理要到位。各部门、各单位之间要加强沟通衔接,建立责任清单,健全完善机制,全面推进应急管理工作局面。第六,能力提升要到位。要全面提升防灾减灾能力,抓好风险排查和危险性评估工作,同时,要有效利用各种媒体、各种途径,多手段、全方位发布预警信息,确保群众生命安全。

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李清华主持会议,区政府班子在家领导出席会议。

会上,住建局、洮河镇、国有林场代表相关责任部门,向区政府递交责任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