洮北要闻
发布时间:2019-05-31 16:17:00 来源:
  • 字号:
收藏
中国少年先锋队洮北区第一次代表大会召开

5月29日,中国少年先锋队洮北区第一次代表大会在白城宾馆召开。全区108名少先队代表意气风发参加会议。

上午9:30分,大会在嘹亮的国歌声中隆重开幕。区委副书记孙英宇、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包齐龙、副区长苗璐、区政协副主席徐玉会出席大会开幕式。

孙英宇在开幕式上作重要讲话。他指出,少年儿童是祖国的未来和希望。区委、区政府历来十分重视关心少先队事业发展,近年来,洮北区少先队组织在党的领导和共青团的带领下,开展了形式丰富多样、符合少年儿童特点的主题活动,促进了少年儿童勤奋学习、快乐生活、全面发展,使少先队组织的吸引力、凝聚力、影响力不断增强,推动了洮北区少先队事业的不断前行。

孙英宇指出,当前,全区广大干部群众正以极大的热情和干劲,为建设活力、繁荣、美丽、和谐的新洮北而努力奋斗,这是包括广大少年儿童在内的全区人民的共同愿望。希望广大少年儿童茁壮成长、全面发展,从而在未来担负起建设家乡的重任。希望少先队组织与时俱进、开拓创新,肩负起培养接班人的神圣使命,努力提高团结、教育、引导、服务少年儿童的能力和水平,让红领巾事业不断焕发出新的生机和活力。

团区委书记向大会致贺词,来自文化小学的少先队员代表为大会献词。

大会审议通过了《中国少年先锋队洮北区第一次代表大会选举办法(草案)》,选举产生了25名中国少年先锋队洮北区第一届工作委员会委员,审议并通过了《中国少年先锋队洮北区第一次代表大会关于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

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中国少年先锋队洮北区第一次代表大会于5月29日下午顺利闭幕。

下午,中国少年先锋队洮北区第一届工作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在白城宾馆召开。会议审议并通过了《中国少年先锋队洮北区第一届工作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办法(草案)》;选举产生了中国少年先锋队洮北区第一届工作委员会主任、副主任、挂职兼职副主任。新当选少工委主任在会上讲话,对本届少工委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对今后一段时期的少先队工作作出了全面部署。(王绍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