洮北要闻
发布时间:2019-05-31 15:59:00 来源:
  • 字号:
收藏
民主党派“同心助力精准扶贫”——送医送药送健康

为深入开展精准扶贫工作,把为群众办实事进一步落实到实处。5月28日,区委常委、统战部长方萍带领民主党派爱心医疗企业,赴洮河镇两家子村开展“医药卫生精准扶贫活动”,通过免费义诊、送医送药等形式,将优质的医疗资源“送”到群众身边。

活动现场,前来问诊的群众络绎不绝,来自飞翔医院、爱尔眼科医院的医疗专家耐心为村民问诊、测量血压、血糖、心电图、彩超、耳鼻喉等常规检查,详细询问他们的健康状况,热情细致地回答大家提出的问题,对群众给予用药指导。

检查中,医生发现,不少老人患有白内障、青光眼,常出现眼痛、眼红、视线模糊等症状。对于这类患病老人,专家们都会细心叮嘱老人平时要注意按时按量外敷眼药水。同时,他们积极向村民们宣传健康保健知识,倡导健康生活方式,得到了群众的广泛认可与赞誉。

活动现场忙而有序,充满温情。村民们纷纷表示:“这次义诊内容丰富,让我们学到了很多健康知识,还能在家门口免费体检,真是太好了”!

 随后,区委常委、统战部长方萍带领统战部机关干部及爱心医疗企业对当地的贫困户进行走访慰问。每到一户贫困户家中,方萍都为他们送上生活常用药品,并详细询问贫困户的生活情况、收入来源、身体情况,鼓励他们坚定生活信心、勇敢面对困难,并嘱咐他们保重身体、乐观生活。

“真是太感谢你们了,自打得病后,我一直靠吃这个药来控制病情,感谢你们对我的照顾,把药送到家里,真是太感谢了!”接过药品,贫困户谭大娘不住地表示感谢。

此次活动爱心医疗企业共捐助了价值近万元的常规药品,为100余村民进行了常规体检,并为患有眼疾的贫困户发放了50副老花镜,为我区脱贫摘帽献出了一份力量。(王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