洮北要闻
发布时间:2019-05-27 15:59:00 来源:
  • 字号:
收藏
省政协副主席赵晓君来我区调研推动脱贫攻坚工作

5月24日,省政协副主席赵晓君率领省商务厅等相关部门深入到我区到保镇太平村,调研推动脱贫攻坚工作。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委书记何野平,市政协副主席杨晓峰,区政协主席段福申,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王海军,副区长李书文陪同调研。

座谈会上,在听取区、镇、村脱贫攻坚工作情况汇报后,赵晓君对省商务厅的包保帮扶工作及洮北区近年来的脱贫攻坚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就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脱贫攻坚工作,赵晓君指出,一要积极探索和建立农业现代化建设的常态长效机制,密切结合农业现代化建设抓好当前脱贫攻坚工作,按照时间表完成脱贫攻坚任务,逐步实现全面小康目标,进而全方位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迈向第二个“一百年”目标。二要在完成脱贫攻坚任务的同时考虑未来发展,以城镇化建设为总抓手,城乡融合发展,逐步缩小和消除城乡二元社会结构和二元经济结构弊端,实现县域突破。三要认真做好当前脱贫攻坚工作中各类问题的排查整改、农村产业发展、农村社会保障和农村党组织建设等项重点工作。在农业现代化建设和脱贫攻坚中创新体制机制,探索和实践新发展模式,积极培养农村致富带头人,抓好党的组织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四是建议洮北区通过探索建立村委委员社会保障机制,完善城乡医疗卫生体系建设、区级大病统筹、农用机械意外事故保险、废弃地册外地创收集体经济,提升农业生产的组织化程度,建立互助型农村经营组织等手段,创新体制机制,精雕细琢脱贫攻坚和乡村发展。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委书记何野平主持座谈会。

在到保镇太平村,赵晓君一行查看了各自然屯基础设施建设及村屯绿化等情况,并深入到周淑丽、唐洪礼等四户贫困户家中调研走访,详细了解贫困群众生产生活、家庭收入、身体健康状况和庭院经济发展等情况,认真听取了他们对脱贫攻坚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康永亮  于天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