洮北要闻
发布时间:2019-05-23 16:10:00 来源:
  • 字号:
收藏
区委召开2019年第11次常委会暨脱贫攻坚领导小组2019年第5次会议暨国家和省脱贫攻坚成效考核反馈问题整改工作动员会议

5月22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委书记何野平主持召开区委2019年第11次常委会议暨脱贫攻坚领导小组2019年第5次会议暨国家和省脱贫攻坚成效考核反馈问题整改工作动员会议。

会上,副区长苗璐传达了中央、省、市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反馈问题整改部署会议精神,部署了洮北区“回头看”反馈意见整改任务,副区长李书文传达了省、市脱贫攻坚领导小组会议暨国家脱贫攻坚成效考核反馈问题整改工作动员会议精神,并汇报《洮北区2018年国家和省脱贫攻坚成效考核反馈问题整改工作方案》起草情况。  

就落实好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反馈问题整改部署会议精神,全面完成洮北区“回头看”反馈意见整改任务,何野平强调,一是学深悟透,增强政治自觉。全区上下要迅速行动起来,全力抓好问题整改,使党中央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的决策部署在洮北落地生根,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强化领导责任、进一步严肃工作作风。二是紧盯问题,切实强化整改。全区各部门、单位对反馈的问题要高度重视、照单全收、对号入座,认真制定整改措施,按时间节点全面整改到位,要抓紧制定整改方案、抓紧推进整改进度、从严从实落实整改工作。三是立足长效,坚持标本兼治。要以环保问题整改为契机,举一反三,统筹兼顾,不断建立与完善生态文明建设体系。要树立绿色发展理念、坚守生态安全底线、建立健全长效机制,全面提升洮北区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水平,向全区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就抓好反馈问题整改,如期完成脱贫摘帽任务,何野平强调,第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正视问题,以高度的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切实抓好问题整改工作。在思想认识上要做到三个必须和三个自觉,即必须坚定政治自觉、必须坚定思想自觉、必须坚定行动自觉。第二,要坚持问题导向、举一反三,以高度的目标聚焦、问题聚焦,全面完成问题整改任务。各区级责任领导、各牵头部门、各责任部门、各乡(镇)一定要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动真碰硬进行整改,防止敷衍整改、虚假整改。整改措施要过硬,对反馈的具体问题要逐个列出清单,逐条落实责任,层层把关“过筛子”,确保整改过关。第三,要强化协同意识、合力攻坚,以高度的责任担当、能力担当,确保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组织领导要再加强,由整改工作领导小组统一领导整改工作,把精锐力量和优秀人员集中到问题整改工作中来,密切合作,全力做好问题整改工作。督导检查要再从严,领导小组要进行周调度、周通报制度,业务部门要加强指导,采取专项督查、明察暗访等形式,强化跟踪问效、过程监督,及时了解掌握任务落实情况。工作作风要再锤炼,立足实际,实字当头,把作风建设贯穿脱贫攻坚全过程,各部门(单位)、各乡镇要把主要精力集中到脱贫摘帽和抓好问题整改上来,坚决在时间节点内整改到位,区级领导、牵头部门及各乡镇村要密切协调配合,推动全区脱贫攻坚工作整体提层次、上水平。同时,纪委监委要紧盯扶贫领域腐败问题,严肃监督执纪问责。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区委常委出席会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区政协主席及各相关部门列席会议。(康永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