洮北要闻
发布时间:2019-05-17 15:28:00 来源:
  • 字号:
收藏
洮北区德顺蒙古族乡脱贫攻坚工作检查问题反馈报告会召开

   

为确保我区如期实现脱贫摘帽目标,5月14日,洮北区德顺蒙古族乡脱贫攻坚工作检查问题反馈报告会在德顺蒙古族乡召开。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王立峰、区长张伟、副区长李书文出席会议。

   

在听取洮南脱贫攻坚突击队《关于德顺蒙古族乡扶贫工作问题情况反馈报告》汇报后,张伟对洮南脱贫攻坚突击队为洮北脱贫攻坚工作所付出的辛苦表示感谢。他指出,洮南脱贫攻坚突击队在帮助洮北带好突击队,提升队员工作能力和水平的同时,为洮北脱贫工作带来了全新理念,脱贫思路,提出了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对洮北实现脱贫摘帽目标起到了关键性作用。

就做好下一步脱贫攻坚工作,张伟强调,当前,洮北正处于脱贫摘帽关键时期,冲刺阶段,时间紧任务重问题多。各相关部门要以反馈报告为依据,对照报告逐项梳理归类,形成问题清单,明确整改责任,倒排工期、挂图作战,逐项解决、逐项销号。同时,成立相应的突击队,高度支持配合洮南洮北脱贫攻坚突击队工作,全力攻坚,确保完成各项攻坚任务。要全力做好水、路、电、房、墙等基础设施建设,保质保量,如期完工。做好农村人居环境卫生整治工作,确保彻底清理,不留死角。 针对金融扶贫、健康扶贫、教育扶贫等项工作,要一一过筛子,做好查缺补漏。要加强工作作风建设,把脱贫工作当成第一政治任务,形成上下同心、全员参战、聚力奋进、锐意进取氛围,推动脱贫攻坚工作向纵深发展,确保年底脱贫攻坚摘帽决战决胜。

   

   

副区长李书文主持会议。

   

   

会上,德顺蒙古族乡及所辖19个行政村、各行业部门、包保部门对存在问题进行现场认领,洮南脱贫攻坚突击队对相关问题进行现场答疑。同时,德顺蒙古族乡相关负责人作了表态发言。(姚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