洮北要闻
发布时间:2019-05-10 16:16:00 来源:
  • 字号:
收藏
【五帮扶两推动】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王立峰深入到保镇双龙村开展“五帮扶两推动”活动

“田家少闲月,五月人倍忙”。5月8日,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王立峰深入到到保镇双龙村与区人大驻村干部一起开展“五帮扶两推动”活动。

一到双龙村,王立峰就来到三星级贫困户耿玉清家。贫困户耿玉清和老伴今年都已年过古稀,两个女儿都在外地打工,老人身体患病,基本没有劳动能力。王立峰一到贫户家,就拿起工具与驻村干部一起为老人家里种植玉米。王立峰一边劳动,一边与耿玉清亲切交谈,“身体最近怎么样?”“今年除了想种些玉米,还打算发展点什么庭院经济”“生活上有没有什么亟须解决的困难”.......一句句暖心的话让耿玉清黝黑的脸上绽放出幸福的笑容,“好,都挺好啊,本来我和老伴还愁这大园子啥时候能种完那,你们就来了,太感谢了。” 劳动现场,驻村干部有的浇水,有的撒种,有的培土,一派火热的劳动场面。

随后,王立峰拿起铁锹,与驻村干部、镇村负责同志又一同开展村屯环境卫生整治,清杂草、除垃圾,同时叮嘱镇村干部,要加大村屯绿化、美化工作力度,使乡村环境更美、群众居住条件更优。王立峰还在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包齐龙的陪同下实地踏察了双龙村村容村貌建设和自来水入户情况。(孙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