洮北要闻
发布时间:2019-05-09 15:53:00 来源:
  • 字号:
收藏
市领导到我区开展“三帮扶一推动”活动

为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万名干部驻村开展“三帮扶一推动”活动部署,5月6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郢深入到包保村东胜乡晓光村开展为期三天的“三帮扶一推动”驻村活动。

在晓光村,王郢走访了贫困户和非贫困户并与他们亲切交谈,实地踏查了村容村貌,与乡、村负责人及驻村干部座谈,详细了解晓光村整村脱贫工作进展情况。

听取情况汇报后,王郢对晓光村脱贫攻坚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就做好下一步脱贫攻坚工作,王郢指出,要巩固好当前脱贫攻坚工作取得的成果,完善各项制度建设,提升思想教育,夯实基础设施建设,壮大扶贫产业发展,推动公共服务和社会救助水平。要落实好乡村环境整治,建立环境卫生长效管理机制,加快推进美丽乡村建设。要发展好庭院经济,因地制宜,宜种则种,宜养则养,充分利用家庭院落的空间增收致富。要谋划好脱贫产业项目,扶持脱贫产业做大做强,从而增加农民收入,助力脱贫攻坚。同时,要扩大本地优势,壮大产业。要充分利用网络平台销售扶贫产品,增加农民收入。要下足“绣花”功夫,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确保贫困群众按期稳定脱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