洮北要闻
发布时间:2019-04-26 10:40:00 来源:
  • 字号:
收藏
绿化村屯环境 发展庭院经济 助力脱贫攻坚

为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两个百日攻坚”和“七大专项行动”工作部署,进一步明确部门包保帮扶任务,确保洮北区如期实现脱贫摘帽目标,4月24日,白城市委党校、白城市地方志办公室组织机关干部深入德顺蒙古族乡十家子村开展植树活动,并帮助贫困户发展庭院经济,栽植果树。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王立峰,副主任包齐龙及德顺蒙古族乡志愿者参加了此次活动。

植树现场,包保干部们分工协作,挖坑、种树、培土、浇水紧锣密鼓,现场人头攒动、热火朝天。经过大家努力,80多棵松树的栽培任务很快完成。乡村主干道旁多了两条绿色“风景线”,树苗绿意盎然、迎风招展,散发出勃勃生机。

此次植树活动以实际行动践行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新发展理念,为美化环境、助力脱贫攻坚贡献了包保部门的一份力量。

植树活动结束后,包保干部还深入贫困户聂士河家中,同贫困户一起栽植果树,发展庭院经济。此次共栽植2年生苹果树、李子树80余株。

“现在的扶贫政策真是好啊,乡里给我们提供果树苗,包保部门同志给包种包活,帮扶真是到位。”这次果树栽植活动,得到了帮扶贫困户和周边群众的交口称赞,大家共同期待,这次种植的“庭院经济”能够早日开花结果,收获丰硕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