洮北要闻
发布时间:2019-04-23 10:06:00 来源:
  • 字号:
收藏
区委召开2019年第一次专题议党会议

4月19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委书记何野平主持召开今年第一次专题议党会议。

会议研究通过了《新时代洮北基层党组织建设质量标准体系实施细则(试行)》。

会议指出,《细则》是我区落实省委工作要求的具体措施,一定要组织好落实好。组织部要统筹谋划安排好各领域党建工作。各部门(单位)党委(党组)要全力抓好本部门(单位)基层党建工作,特别要在着力解决基层党建突出问题上下功夫。

会议研究成立了洮北区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工作领导小组。

会议指出,成立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工作领导小组是推动我区村级集体经济发展壮大的重要举措,各位领导小组成员要提高政治站位,把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作为当前农村工作和脱贫攻坚工作的一项重点任务来抓,结合分管领域和部门职能深入研究谋划工作措施和办法,有效解决我区村级集体经济薄弱“顽疾”,为决胜脱贫攻坚奠定坚实基础。

会议研究讨论了《关于发挥党组织作用壮大村级集体经济的实施方案》。

会议要求,各部门单位要按照《关于发挥党组织作用壮大村级集体经济的实施方案》职责分工,抓紧制订工作方案,加强协调配合,确保各项工作任务落到实处。

会议听取了申报2019年村级集体经济扶持项目情况的汇报。(王维俊 赵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