洮北要闻
发布时间:2019-04-17 09:05:00 来源:
  • 字号:
收藏
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19年第7次(扩大)学习会召开

日前,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19年第7次(扩大)学习会议召开。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和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摘编》、国家宗教事务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发表在《求是》杂志上的《党的十八大以来宗教工作理论和实践创新》及新修订的《宗教事务条例》。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委书记何野平,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王立峰,区长张伟,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家成员出席会议。

就学习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何野平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宗教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充分认识到做好宗教工作事关全区发展大局,必须不断增强工作的紧迫感、责任感。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把握宗教工作的复杂性,充分认清宗教工作的长期性。要聚焦落实整改,不断开创我区新时代宗教工作新局面。要以整改为契机,坚持问题导向,综合施策、标本兼治,更加积极主动地做好新时代宗教工作。要做好涉及宗教因素意识形态工作,坚决打击境外利用宗教进行渗透行为,全面落实巡察督查问题整改。

何野平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形成做好新时代宗教工作的合力。要深入落实党管宗教责任,形成党委统一领导、党政齐抓共管、部门各负其责的工作格局,确保我区宗教工作扎实有效开展。要落实主体责任。全区各部门、各单位要切实履行属地管理主体责任,把宗教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加强宗教政策的把握和宗教知识的储备,适应新时代宗教工作的需要。要完善工作机制。加强对宗教工作的统筹规划、协调指导和督促检查,使领导更加有力、体制更加顺畅、协调更加到位。要强化基层基础。要加快完善区、乡、村三级宗教管理网络,严格落实乡、村两级宗教工作责任制,彻底消除基层宗教管理“空白区”。要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提升党在群众心中的威信和形象。(孙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