洮北要闻
发布时间:2019-04-17 09:00:00 来源:
  • 字号:
收藏
全区脱贫攻坚社会扶贫工作推进会议召开

为贯彻落实区委、区政府关于脱贫攻坚工作的决策部署,安排我区今后一个时期的社会扶贫工作,近日,全区脱贫攻坚社会扶贫工作推进会议召开。区委常委、统战部长方萍出席会议并讲话。

就如何将社会帮扶工作向广度、深度发展,团结凝聚更多的社会力量参与脱贫攻坚,会议要求,一要统一思想,增强社会帮扶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充分认清社会扶贫是国家战略,作为包保帮扶的一部分,具有重要意义,但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目标,社会扶贫任务依然艰巨。二要科学谋划,确保社会帮扶各项举措落到实处。要因地制宜,找准精准帮扶的切入点;要创新模式,突出精准帮扶的着力点;要通力协作,扩大精准帮扶的闪光点。三要狠抓落实,努力开创社会帮扶工作新局面。各责任部门要按照《洮北区脱贫攻坚社会帮扶工作实施方案》的要求,高位推动,严格落实帮扶责任,突出重点,精心谋划推进社会帮扶工作,加强宣传,建立社会帮扶工作长效机制,营造扶贫济困的良好社会氛围,激发社会扶贫正能量。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丽明主持会议。区脱贫攻坚社会扶贫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部分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社会组织、爱心人士等社会各界代表参加了此次会议。(赵银     谭再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