洮北要闻
发布时间:2019-04-12 10:45:00 来源:
  • 字号:
收藏
我区考察团赴洮南市学习脱贫摘帽工作经验

为学习借鉴洮南市脱贫攻坚中好的做法和经验,全力助推我区脱贫攻坚工作。4月10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委书记何野平,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王立峰及区级在家领导带领各乡镇、行业部门及脱贫攻坚突击队相关人员70余人组成学习考察团,赴洮南市就脱贫摘帽工作经验进行考察学习。洮南市委书记薛智金,洮南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于洪友,洮南市委副书记、市长纪纲等市级领导陪同观摩并参加座谈会。

考察团一行先后前往洮南市瓦房镇林海村、兴盛村,福顺镇春华村、庆茂村、庆平村及福顺现代农业产业园等处进行了实地考察。每到一处,考察团成员都仔细聆听讲解、认真翻阅资料,与当地负责同志密切交流,认真探讨脱贫攻坚工作的有效途径和措施,深入学习当地脱贫攻坚工作的做法和经验。

座谈会上,洮南市委副书记、市长纪纲就洮南市脱贫攻坚基本情况做了详细介绍。脱贫攻坚工作开展之初,洮南市有贫困村65个,贫困户20221户,贫困人口37209人,经过再识别、再精准,建档立卡贫困户8330户,贫困人口16008人,贫困发生率由原来的13.3%,降幅到0.26%,截至目前65个贫困村全部退出。脱贫攻坚工作开展以来,洮南市确定了产业项目扶贫、政策扶贫、社会扶贫和改善人居环境“三扶一改”的整体思路,通过全市全体干部群众的奋勇攻坚,先后通过了白城市初检、省成效考核和第三方评估。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委书记何野平对洮南市圆满完成脱贫摘帽表示祝贺,他指出,洮南市脱贫攻坚工作特色鲜明、成效显著,各项脱贫工作也做得十分细致,乡镇干部对于脱贫攻坚各项政策也是了如指掌,这些都是值得洮北区领导干部认真学习的。此次来到洮南市考察学习,特别是洮南市脱贫攻坚工作汇报,给全区领导干部上了一堂激动人心、激发正能量的教育课,更要感激洮南市各行业部门,在百忙之际,为洮北传授成功经验,让洮北领导干部通过学习,进一步获得了洮南市优秀的脱贫经验。考察团成员回去之后一定认真总结分析,加强两地行业部门间的沟通协调,结合洮北区实际,找差距、补短板,全面推进全区脱贫攻坚工作深入开展。近年来,洮南市四个班子政通人和,为洮南发展做出了很大的贡献,希望洮南市领导干部,多向洮北区“传经送宝”,加强洮南、洮北的交流合作,借助考察学习这个平台,互相学习,共同发展,实现同步小康。

通过现场参观、听取介绍、查阅资料、参加座谈会等方式,考察团成员对洮南市在脱贫攻坚工作中的先进经验、做法感触颇深、受益匪浅。大家纷纷表示,要认真总结经验,反思差距和不足,调整工作思路,加大工作力度,以更加精准的措施,务实的作风打好打赢洮北区脱贫攻坚战,确保实现2019年如期脱贫摘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