洮北要闻
发布时间:2019-04-10 15:03:00 来源:
  • 字号:
收藏
市直部门扶贫包保工作推进会议召开

为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两个百日攻坚”和“七大专项行动”工作部署,进一步明确部门包保帮扶任务,确保洮北区如期实现脱贫摘帽目标,4月8号,市直部门扶贫包保工作推进会议在我区召开。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葛树立,市委常委、纪委书记陈岩,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郢、常时光,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委书记何野平,市政府副市长吴东文,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王立峰,区长张伟及区级在家领导出席会议。

会上,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委书记何野平汇报了我区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情况。

何野平指出,脱贫攻坚工作开展以来,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和市直包保部门的全力支持下,洮北区紧紧围绕精准扶贫、稳定脱贫,牢牢把握生产扶持、生活扶助、环境改善三条主线,实现了1.2万贫困人口稳定脱贫,53个贫困村出列,贫困发生率由原来的6%下降到0.7% 。2019年洮北区将把“精对标”“补短板”“强弱项”“必达标”“保摘帽”作为脱贫攻坚工作的唯一目标,聚焦精准,锁定目标,务求脱贫攻坚取得完胜。要在基础信息上着力,产业管理上用力,基础建设上发力,落实政策上聚力,问题整改上出力,志智双扶上生力,以更加坚定的信心、更加精准的举措、更加务实的作风,众志成城,再接再厉,苦干实干,坚决打赢打胜脱贫攻坚战,确保如期实现脱贫摘帽目标

取相关市直包保部门表态发言后,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葛树立就市区两级融合发力,如期实现脱贫摘帽目标强调三点意见。一是要科学研判,坚定脱贫攻坚必胜的信心。当前,洮北区党员干部群众在脱贫攻坚工作中达成了共识,组织体系、制度体系、政策体系比较完善,百分之八十以上目标任务已经完成,农业产业基础好,且作为唯一一个市辖区,市加区一加一大于二的独特优势明显。但也存在着群众内生动力不足、农村基层政权和基层治理体系落后、产业拉动作用不强等问题。各部门各单位务必深刻反思,提高政治站位,切实转变工作态度,坚决打好脱贫攻坚这场战役。二是要统筹融合,创新脱贫攻坚新思路。洮北要主动谋划,增强创新能力,发挥市辖区的龙头、辐射、带动作用。各包保部门要克服局外人思想,充分发挥本部门优势,市区两级要在工作思路、资源优势和产业建设等方面做到深度融合。三是要对标对表,精准施策,如期退出。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压实责任,加大考核问责力度。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主动融入到洮北脱贫攻坚中来,在脱贫攻坚工作中建功立业。

市委常委、纪委书记陈岩主持会议,并就落实好会议精神提出具体意见。

相关市直包保部门、洮北区各乡镇、区直各包保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辛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