洮北要闻
发布时间:2019-04-01 18:48:00 来源:
  • 字号:
收藏
洮北区脱贫攻坚市级预审问题整改专题会议召开

近日,洮北区脱贫攻坚市级预审问题整改专题会议召开。市人大常委副主任、区委书记何野平,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王立峰,区长张伟及其他在家区级领导出席会议。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委书记何野平在会上作重要讲话。他指出,问题整改要见亮。这次市里通报我区贫困县退出预审发现的问题都是脱贫攻坚最重要、最基本的工作,这些问题解决不到位,必然会影响脱贫摘帽大局。在问题整改上要把握好两点,一要举一反三。各牵头部门、各乡(镇)要立即集中开展一次梳理,把这些问题与当前中央第八巡视组反馈问题的整改,以及这其中省里梳理的问题排查整改工作结合到一起,做到同步推进、同步整改,并要举一反三地将同质、同类、相似、相仿、相近的问题一并全部找出来。二要保证质量。在摸清问题的基础上,探究问题本质,找准症结,对症下药。严格按照整改要求和时限,改出效果、改出成效。坚决杜绝表面整改、虚假整改、敷衍整改。

何野平强调,“百日攻坚”要见效。要达到脱贫目标,必须持续用力、善始善终、一抓到底。短短6个月的时间,16条战线区级领导、百日攻坚的各责任单位、各乡(镇)以及刚刚组建的扶贫突击队要高度重视,立即行动,以问题为导向,高质量全面完成问题整改,对标对表全面完成工作任务,必保百日攻坚取得实效,达到摘帽标准。

会上,区扶贫办传达全市县(市、区)党政主要领导座谈会议精神。全区各部门、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孙文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