洮北要闻
发布时间:2019-02-15 22:44:00 来源:
  • 字号:
收藏
我区脱贫退出市级初审考核动员会召开

   

2月14日,我区脱贫退出市级初审考核动员会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委书记何野平,区长张伟,副区长李书文出席会议。脱贫退出市级初审考核组组长、市委组织部副调研员王春东,市扶贫办及考核组成员出席会议。

   

会上,何野平汇报了洮北区脱贫攻坚工作情况。

他说,脱贫攻坚实施以来,洮北区充分联动包保帮扶力量,上下联动,全员参战,组建了由区级领导率领的17支脱贫攻坚战队,将脱贫攻坚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和第一民生工程,举全区之力,定向强攻,赢得了项目集群越来越大、行业扶贫越来越实、生活环境越来越好的良好态势。

何野平指出,要坚持以精准贯穿脱贫攻坚全过程,盯目标、重施策,务求脱贫攻坚取得实效。实打实的提认识,强思想;实打实的扛责任,强担当;实打实的夯基础,正根本;实打实的强产业,保增收;实打实的落政策,惠民生;实打实的补短板,提质量;实打实的筹资金,强保障;实打实的抓整改,去病根;实打实的强党建,促脱贫;实打实的创载体,聚“合力”。

何野平客观分析了我区脱贫攻坚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与不足,并就下步开展好各项重点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何野平指出,要坚持以脱贫攻坚引领工作全局,想办法、出实招,坚决完成脱贫摘帽任务。2019年是我区打赢这场攻坚战、彻底啃下硬骨头的关键年,按照“贫困县摘帽”12项标准和《打赢脱贫攻坚战三年行动指导意见》的新要求、新部署,我们要持续传导压力,加大扶贫投入,强化政策保障,凝聚社会合力,在稳定巩固增收、保质保量建设、精准保障连续、常态整洁管理、扶志扶智教育、巡查督导检查等六个方面持续发力,确保脱贫攻坚决战决胜。

王春东就本次考核的考核标准、考核内容,提出了具体要求。

区长张伟主持会议。

   

   

   

动员会后,考核组成员查阅了洮北区脱贫攻坚工作相关资料,并组织洮北区县乡干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进行问卷调查。(孙文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