洮北要闻
发布时间:2019-02-15 22:21:00 来源:
  • 字号:
收藏
以雪为令 雪停路净

2月15日,2019年的首场大雪笼罩鹤乡大地,雪花纷纷而至,给鹤城大地披上了美丽的银装。大雪在带给人们惊喜的同时,也给市民的出行和生活带来了影响。城管洮北分局以雪为“令”,及时作出部署,全方位保障道路畅通。

    

从降雪开始,城管洮北分局按照"雪情就是命令"的要求,组织人员、车辆,“数字化视频监控系统”相结合,第一时间出动铲车、雪滚、大型翻斗车、小型翻斗车等各类车辆,首先对主要街道、繁华路段等重要区域进行清雪作业,保证主要路段不出现结冰现象。

    

     

在城管洮北分局智慧城管洮北分中心里,工作人员通过覆盖全区的实时监控,时刻关注着各街路的清雪情况。

    

     

随着清雪车的依次走过,道路慢慢的露出本色。与此同时,600多名环卫工人忙碌在清雪一线,市区街路两侧,一组组身穿橙黄色马甲的环卫工人们利用扫帚、铁锹等工具清扫人行步道及清雪车清扫不到的角落。人工和机械化作业相结合的方式保证了道路路面和人行道都及时清理干净。

同时,城管部门也对城区主次干道,两侧经营业户各扫门前雪情况进行督察,做好门前责任区积雪的清扫工作。

    

经过昼夜紧张奋战,市区大部分道路快车道积雪已清除干净,车辆通行基本畅通,随着清雪工作的进行,路面变得清爽了许多。此次清雪城管洮北分局共出动车辆80余台,环卫人员600余人。共完成全区95%的清雪量。(李贺 邢连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