洮北要闻
发布时间:2019-02-04 09:47:00 来源:
  • 字号:
收藏
区政府党组班子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召开

2月2日,区政府召开党组班子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本次民主生活会以强化创新理论武装,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勇于担当作为,以求真务实作风坚决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为主题,紧密联系区政府党组班子和班子成员个人思想政治、精神状态、工作作风实际,进行对照检查、党性分析,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区长张伟主持会议并讲话。

区政府对召开这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精心谋划、认真筹备。会前,认真制定民主生活会方案、意见梳理、问题查摆、谈心交心、发言提纲撰写等准备工作。区政府党组班子成员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思想,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广泛征求意见建议,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查摆突出问题,剖析思想根源,明确整改方向和整改措施,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下了坚实基础。

会议通报了2018年度区政府党组民主生活会整改方案落实情况。张伟代表区政府党组作对照检查,并带头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发言,深入剖析存在问题及产生原因,提出努力方向和整改举措;其他党组成员逐一发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开展严肃的批评与自我批评。

张伟在总结讲话时指出,这次民主生活会开得好、有成效,是一次健康、严肃的党内政治生活,是一次难得的党性锻炼和思想洗礼。大家都能紧紧围绕问题进行查摆剖析,并明确今后的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希望每位党组成员都能认真对待别人对自己的批评,切实把批评转化为动力,成为自我提升的一个新起点。

张伟强调,春节将至,要重点做好以下几方面工作。一是要抓好安全生产,严格落实分管领域安全生产工作责任,确保人民群众节日安全。二是要抓好秸秆禁烧,严格按照全省秸秆管控视频会议要求,始终保持高压态势,绝不能有丝毫松懈。三是要抓好信访维稳,再集中化解一批近期矛盾比较突出信访问题,切实维护好洮北和谐稳定。四是要抓好廉洁纪律,坚决抵制“四风”,营造出崇廉尚俭的节日氛围。

区政府党组成员李清华、张森、苗璐、李书文、陈凯出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