洮北要闻
发布时间:2019-02-03 14:19:00 来源:
  • 字号:
收藏
区领导检查春节前安全生产情况

2月1日,区长张伟,区委常委、副区长李清华带领安监局、商务局、卫计局等相关单位负责同志组成的检查组,深入我区重点行业领域企业以及人员密集场所进行春节前安全生产检查,排查事故隐患并提出整改意见。

张伟一行先后来到辽北路烟花爆竹零售点、白城市中心客运站、大润发超市、白城市医院、众诚加油加气站、平安镇养老院等地,实地查看安全生产工作的落实情况。每到一处,检查组都认真听取各相关部门和企业负责人关于重点部位安全防范和日常管理等方面的情况介绍,并检查消防设施摆放、消防人员执勤情况及应急处置方案是否完备。

张伟指出,洮北区承载着市区一体的大人流和大物流,客运站、医院、商场等人员密集场所多,道路交通运营流量大,春节期间,安全生产特别是消防安全的任务十分艰巨。要坚持“预防为主、标本兼治”的原则,切实把安全生产工作的着力点放在消除隐患和预防事故上,做到先预防、早发现、早处理,防微杜渐,防患于未然。重点抓好常态监管,严防火灾和踩踏事故发生。要加强安全生产机制体制建设、牢固树立安全生产的思想意识。

张伟要求,各单位、企业作为安全生产责任主体,要做好自查自纠,增强监管力度,充分发挥主体责任、监管责任,树立底线思维,狠抓存在问题,对检查发现的问题,及时做好整改落实,确保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万无一失,让市民过一个和谐、平安、幸福的新春佳节。(许远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