洮北要闻
发布时间:2019-01-15 22:50:00 来源:
  • 字号:
收藏
全区纪检监察系统“四对照四检查”专题警示教育动员会召开

1月14日,全区纪检监察系统“四对照四检查”专题警示教育动员会暨年终总结会在洮北区纪委区监委会议室召开。会议通报了省纪委原副书记、省监委原副主任邱大明严重违纪违法案件,总结通报2018年全区纪检监察机关案件审查调查工作情况,观看了警示教育片《贪欲之害》。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王海军作重要讲话。

会议指出,“四对照四检查”专题警示教育活动是省市纪委监委按照中央纪委国家监委要求,以邱大明为反面教材,结合吉林实际,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的创新动作,是“解放思想推动吉林高质量发展大讨论”专题活动的深化动作,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实际动作。全体纪检监察干部要站在政治和全局的高度,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市纪委的部署和要求上来,充分认识专题警示教育的重要性、必要性,主动增强政治、思想和行动上的自觉,切实在全区纪检监察系统掀起专题警示教育活动新高潮。

会议强调,各级纪检监察干部要把学习贯穿专题警示教育活动全过程,在学习上狠下功夫,坚持学政治、学理论、学业务,用理论武装自己。突出抓好查摆环节,坚持问题导向,对照党章党规、系列讲话、先进典型、反面案例等,深入查摆存在问题,进行全面政治体检。要以邱大明案例教训为主题,召开专题生活会,全面自我剖析,全面对照检查,全面开展批评,针对查摆发现的问题,抓紧制度笼子,抓好制度执行,切实维护制度的严肃性和权威性。

会议最后要求,各级纪检监察干部要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强化政治学习,思想上、行动上始终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树牢“四个意识”、坚守“四个自信”,做政治上的明白人。一要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对群众反映的问题及未公开的案件内容不议论、不探听,做严守秘密的规矩人。二要高度防范风险考验。在面对权力、利益、亲情的考验时,千万不能放松要求,更不能以案谋私,必须清醒、理智的拒绝。三要切实强化自我监督。强化道德修养,注重家风建设,培养健康情趣,慎重交朋待友,时刻检视、修正自己,真正做到慎独、慎微、慎初。四要着力提升素质能力。重点加强党章党规党纪和宪法法律法规知识的学习,加强实践锻炼,敢于担当、勇于负责,忠诚履职、精业敬业,在日常监督、执纪审查、依法调查的实战中,学会真本领、练好硬功夫,在更多磨砺中淬火成钢。

全区各级纪检监察干部和区委巡察办全体干部共计130余人参加了此次会议。(禚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