洮北要闻
发布时间:2019-01-08 09:11:00 来源:
  • 字号:
收藏
省政协副主席赵晓君一行到我区调研

按照省委统一部署,1月2-3日,省政协副主席赵晓君一行深入到我区到保镇太平村,就脱贫包保帮扶工作进行调研。省商务厅党组书记、厅长王志伟,副厅长王明奎陪同调研

“身体怎么样,去年收入多少,吃药看病花了多少钱,报销多少,房子暖不暖和,对驻村工作队满不满意,对脱贫攻坚工作还有什么建议和意见?”在走访赵立波、苏广新、赵玉文、贾文才等多名贫困群众时,赵晓君亲切地拉着他们的手和他们拉家常,详细了解他们的身体状况、经济收入和生活情况,并鼓励他们要坚定信心,保持乐观精神和积极心态,战胜困难。同时,叮嘱相关人员要时刻关心贫困群众,及时帮助他们解决生活中的难题。

在座谈会上,省商务厅、到保镇等相关负责同志分别就省商务厅包保工作和太平村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汇报。

听取汇报后,赵晓君对省商务厅包保工作和太平村脱贫攻坚工作及洮北区近年来的发展给予了充分肯定。就如何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赵晓君指出,要围绕乡村振兴做好当前的脱贫攻坚工作,坚持强化党建引领、提升下限、整体推进、全面跃升。要集中抓好产业项目,奠定产业基础,促进产业发展,通过棚膜经济、乡村旅游、生态村建设、农机合作社及其他产业项目的发展,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果;要抓好党建和精神文明建设,以党建和精神文明的发展,促脱贫、促乡村振兴;要抓好体制建设,为实现农业现代化提供体制基础;要抓好医疗、养老等各项保障,解决干部群众的后顾之忧;要抓好文化建设,提升群众精气神;要抓好村屯治理,提升村屯整体形象。

调研中,赵晓君一行还实地踏查了太平村村屯道路、绿化亮化设施及脱贫产业项目建设情况,并与贫困群众代表、致富带头人、老党员代表等展开座谈,与他们共同研究太平村新一年的发展方向和计划。

市政协副主席杨晓峰,区长张伟,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王海军,副区长李书文等市区领导参加调研。(孙文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