洮北要闻
发布时间:2018-11-05 08:49:00 来源:
  • 字号:
收藏
区长张伟就全区脱贫攻坚工作进行调研

10月31日至11月1日,区长张伟先后深入到金祥乡立新村等5个贫困村和岭下镇吉庆村等3个贫困村,就脱贫攻坚工作进行调研。

调研中,每到一处,张伟先后实地踏查脱贫项目种植园、农民专业合作社、养殖园区、村卫生室、活动室和村部建设情况,对贫困户、贫困村基础设施建设,村容村貌、村屯环境卫生整治情况进行了细致询问和实地查看,同时,详细了解驻村工作队派驻和党建活动开展等情况,逐村对扶贫工作建档立卡、信息填报、行业政策落实等项工作进行检查,并认真听取相关负责同志的情况介绍。

听取情况介绍后,张伟指出,脱贫攻坚战打响以来,全区各级各部门坚持以问题为导向,采取超常举措,加压奋进,努力拼搏,脱贫攻坚工作氛围更好更实。脱贫模式逐渐成熟,脱贫项目特色纷呈,发展空间大,驻村工作队、第一书记和党建指导员精气神足,主心骨作用显著,在全区形成了上下贯通、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帮扶网络。

就做好下步工作,张伟强调,脱贫攻坚是压倒一切的头等大事,要解放思想,以高度负责的态度、敢于担当的精神,紧盯短板弱项,加快查漏补缺,下足绣花功夫,统筹谋划好村产业发展,加快农村土地流转,下力气推动村集体经济上规模、见效益。要结合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着力推进水、路、电、房等基础设施建设,深入开展农村环境综合整治,持续改善群众生产生活条件。要对照国家考核评估标准,完善脱贫攻坚档案,认真做好志智双扶推进、扶贫政策宣传和帮扶措施落实等工作,切实提高脱贫攻坚工作满意度和认可度。

在岭下镇吉庆村调研时,张伟还来到贫困户于桂芹、宋庆利家中,和贫困户亲切交谈,了解他们的生活近况及家庭收入情况,查看贫困户受助情况资料,询问贫困户救助补贴、医疗报销等相关扶贫政策落实情况,并叮嘱他们要保重身体,保持积极乐观的生活态度,相信在党和政府的帮扶下,生活一定会越来越好。(孙文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