洮北要闻
发布时间:2018-11-01 16:48:00 来源:
  • 字号:
收藏
省人大检查组深入我区乌兰图嘎村检查“一法一办法”落实情况

10月30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贺东平带领检查组深入到我区德顺蒙古族乡乌兰图嘎村,检查《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族区域自治法》及《吉林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族区域自治法>办法》落实情况。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葛树立,市委常委、副市长曹华政,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郢,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刘云华等市区领导陪同检查。

检查组一行首先来到乌兰图嘎村润蒙畜牧养殖专业合作社,实地查看了该村脱贫产业项目建设和发展情况,并询问了解了各项民族政策的落实情况。

随后检查组来到乌兰图嘎村村部,查看了该村党群服务中心及正在建设完善中的民族特色文化长廊。检查过程中,市区相关领导介绍了近年来市区两级在“一法一办法”落实过程中好的做法和先进经验。检查组详细询问了该村党建及美丽乡村建设等项工作的进展情况和存在难题,贺东平对我区落实各项民族政策的情况及乌兰图嘎村近几年来的发展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要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全面贯彻落实“一法一办法”,继续加大对民族乡村的投入,加快民族乡村各项事业的发展。要加大党的民族政策及法律法规的宣传力度、把保障少数民族权益落到实处,加强对民族乡村的工作指导,努力增加民族乡村农民收入,为今后的发展积蓄力量。

最后,检查组一行还实地参观了该村的花道宝敖包、苏勒德等民族文化设施。(孙文涛  康永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