洮北要闻
发布时间:2018-10-29 10:52:00 来源:
  • 字号:
收藏
省政协副主席赵晓君深入到保镇太平村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10月24日,省政协副主席赵晓君在省商务厅厅长王志伟的陪同下来到到保镇太平村,就脱贫攻坚工作进行调研。

一到太平村,赵晓君就来到植树现场,投入到村屯绿化植树活动中。填土、扶正、踩实、浇水,大家态度认真,很快就栽植了绿化树苗200余株。赵晓君叮嘱乡村干部,村屯绿化是美丽乡村建设的一部分,要搞好规划,精心管理,确保成活率。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到保镇负责同志汇报了太平村脱贫攻坚工作进展情况,与会人员就各项重点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

听取情况汇报后,赵晓君就脱贫攻坚工作提出了明确意见。一要讲政治。脱贫攻坚是党中央的重大决策部署,关系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关系到实现民族伟大复兴,各级领导干部必须高度重视,强化党的领导和党建引领,强化纪律意识,发挥好基层组织战斗堡垒作用。二要讲责任。要认清脱贫攻坚是分内职责,把脱贫攻坚工作当成主责主业,尽职尽责,按时间、按标准完成任务,力求做细、做精、做实。三要讲方法。要因地制宜,特别是在产业扶贫上,要从长计议,创新工作思路,找好项目,算好效益,研究破解农业地区扶贫的有效方法,积极探索棚膜经济、电商扶贫、金融扶贫等模式。四要讲效果。要让贫困群众深切感受到党和国家开展脱贫攻坚事业给他们生产生活带来的变化,着力增强贫困群众的原生动力,提升他们的发展技能和思想观念。五要讲提升。要结合乡村振兴战略,在脱贫的基础上实现跨越式发展,让贫困村变成富裕村、现代化发达村,让农民走向富裕,从“里子”到“面子”都发生改变,从而为未来的发展建设奠定更好的基础。

座谈会结束后,赵晓君一行还来到村级卫生室实地调研,详细了解了医疗扶贫工作开展情况,并要求相关部门要完善制度、加强管理、规范运行,确保国家惠民政策落到实处。

市政协主席张馨,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委书记何野平,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刘磊,市林业局局长王德新,区政协主席王立峰,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察委主任王海军,区委常委、区委办公室主任邓春鹏,副区长李书文及市区相关部门负责同志陪同调研。(王绍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