洮北要闻
发布时间:2018-10-12 12:37:00 来源:
  • 字号:
收藏
情暖洮北 爱洒洮北 (三)

有一种爱叫我在呼唤你……

洮北区,是一片朝气蓬勃的土地,这片土地也充满了爱和希冀。民间志愿团队如雨后春笋般相继涌现,越来越多的人主动参与到志愿服务活动中,这些组织用自己拳拳爱心在社会树立了良好的形象,同时也架起一座政府与群众沟通的桥梁,成为爱心大使。

他们,为聋哑儿童送去御寒衣物;他们,陪伴孤寡老人欢度佳节;他们,为残障人士送去轮椅;日复一日,他们为老人免费理发;年复一年,他们为环卫工人送水热饭;无论是为妇女儿童义务开展的普法讲座,还是免费为农民举办农业种植培训,他们永远没有豪言壮语,却在默默无闻中砥砺前行……

瀚海爱心联盟公益团队成立近7年来,发展志愿者1千余人,志愿服务能力不断提升,志愿服务范围扩展到扶贫、助残、扶老、助学、救急等。他们从不同方面,多个角度来传递正能量,播种善良友爱火种。

今年以来,瀚海爱心联盟公益团队开展了定期助学活动,先后与岭下中学10名贫困学生和铁岭小学4名贫困学生结成帮扶对子,与校方的帮扶形成合力,每月见面交流、捐赠爱心物资,同时每月固定帮扶市区内4名贫困学生,实现了“结对子、种文明”,助力贫困学生顺利就学的目的。多年来,瀚海爱心联盟公益团队积极开展献爱心送温暖活动。组织开展了“我为百名贫困环卫工人送温暖”活动、“学雷锋 暖白城”敬老活动。连续4年参与白城师院举办的“大手牵小手 春蕾进校园”活动;多次走进白城特殊教育学校,开展心理健康讲座、捐赠爱心物资。帮助青山镇黎明村、镇西爱心小屋、铁东明珠社区建立爱心扶贫小屋、爱心超市,捐赠生活用品用于建设。

任兴爱心公益协会走进洮北区工农小学、东风小学、东风中学,展开与贫困学子“心手相牵一对一”爱心助学活动,志愿者带着精心准备的学习、生活用品走进校园,与孩子们悉心交流,了解他们学习情况。让孩子们、特别是让留守儿童切实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关怀和温暖。面对志愿者陌生而亲切的脸庞,孩子们纷纷表示会好好珍惜学习机会,把爱心化作学习的动力,用优异的成绩回报关心他们的这些人。

截至目前受助留守儿童已达500余人次,孩子们在活动中受益,健康成长。

弘宇爱心公益协会的志愿活动已坚持一年有余,从2017年8月至今,每个月的5号、20号,都会到瑞光街道军民社区、新城社区为社区居民免费理发、测量血压等,风雨不误从未间断,每次理发、测血压的居民都达70余人次。有些居民由于身体等原因不方便到社区理发、测血压,志愿者就上门服务。社区居民每每提及此事都高兴得合不拢嘴,特别是老人们,无不为他们的义举称道。民间爱心公益团队广泛深入地开展了一大批既实实在在又接地气的志愿服务活动,使这项工作成为无处不在的力量。

每个时代都有人们崇尚的精神坐标,激励我们朝着文明进步的目标执着前行。洮北,这些优秀志愿者集体和个人,身体力行,生动阐释了志愿精神的内质,为我们这个时代增添了新的高度,更为我们这个社会增加了温度。“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早已成为洮北志愿者们的显著标志。有困难找志愿者,有时间就做志愿者;哪里需要服务,哪里就有志愿者的身影。他们以坚实的步伐,踏响振兴洮北、助力发展的最强音。(王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