洮北要闻
发布时间:2018-10-08 10:49:00 来源:
  • 字号:
收藏
这个国庆黄金周,他们坚守在一线

“坚”是坚持,

“守”是守住,

“坚守”看似容易实则不易。

正值十一黄金周,

或出行或停留,

“诗与远方”中

寻找惬意与悠闲

是大多数人

长假的“打开方式”。

而在今年这个黄金周,

洮北区的党员领导干部

却选择了坚守工作一线,

在各自工作岗位上,

诠释另一种“黄金周打开方式”,

他们用“坚守”献礼国庆,

把责任和担当定格在工作岗位。

“今年收成怎么样,家里几口人,危房改造中还有什么难处?”10月1日清晨,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委书记何野平轻车简从,先后来到东风乡乘风村、致富村,洮河镇庆生村、拉先村,走入贫困户家中,深入脱贫攻坚第一线,详细了解脱贫攻坚工作进展情况,同镇村两级干部共同想办法、谋发展,鼓励大家通过实干苦干,保达标、促摘帽。

正午时分,“秋老虎”发威,骄阳似火。而在那尼哈村道路边沟修建工程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虽然正是农忙时节,为了抢抓工期在冬季来临前完成各项施工任务,村里不少老百姓放下自家的活计,帮助施工队进行施工作业。

“再有个十多天就是‘霜降’了,真得抓紧时间了,因此,十一期间我们都没有休息,始终在施工一线。现在,村部已经基本完工,屯内的围墙喷漆也差不多了,道路边沟再有个三四天也就完事了,争取赶在霜降前全部交工。”洮河镇那尼哈村党支部书记于占臣很有信心地告诉我们。

在楚伦村,新建的村部办公室宽敞明亮,正在收拾室内卫生,十一期间,施工队同样没有休息,正在对村部小广场进行铺砖硬化。

“我们楚伦村现在2万多米的围墙已全部完工,目前正在粉刷涂料。10.7公里的水泥路还有两天至三天全部完工。同时,水泥路两侧,正在修路肩,路灯马上就可以安装”。 正在村部小广场帮助进行铺砖硬化的洮河镇副镇长、楚伦村包村干部刘刚告诉我们。

采访过程中,让小编感受最深的就是每个施工现场都能看到镇村两级干部们的身影,为了确保各村基础设施建设和脱贫攻坚等各项工作能够按时完工,他们主动放弃休息时间,充分利用“黄金周”七天长假攻坚克难,盯质量、抢进度、保安全、解纠纷,形成了干群一心为各项事业发展提供强大合力的良好局面。

“为了抢工期,我们洮河镇镇村两级干部十一期间没有休息,都到各村,到第一线,指导监督工作,利用七天休息时间,把铁篱围墙、边沟、路灯、村部建设等各项工作往前赶,争取在上冬之前全部完成。” 洮河镇镇长刘存的话语朴实无华,却道出了他们对脱贫攻坚工作的执着和奉献。

 不仅仅在脱贫攻坚第一线,“黄金周”期间,我区的各个行业、各个战线都有甘于平淡、默默无闻的坚守岗位的奉献者,他们没有惊天动地的豪言壮语,却扎根自己的本职工作,在自己的岗位上默默无闻的奉献着。下面就跟随小编的镜头,去走近他们、了解他们,在简单与平凡中体会那种被叫做感动的东西。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委书记何野平国庆节期间到重点环保督察现场检查指导工作。

区政协主席王立峰带领区政协机关干部、部分政协委员在金祥乡富强村贫困庭院开展劳动,并购买贫困户种植农产品。

区委副书记孙英宇下乡巡河,督促河道净化工作。

区委常委,组织部长范瑞平在开展河道垃圾集中清理攻坚月活动中进行实地踏查。

副区长苗璐检查沙坑垃圾清运和沙坑治理工作。

副区长李书文到平台镇检查指导工作。

城市管理者随处都有他们的身影。

越是假期,越是忙碌。

到保镇逐户签订禁烧秸秆责任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