洮北要闻
发布时间:2018-10-06 09:47:00 来源:
  • 字号:
收藏
中共洮北区委第十一次常委会内容解读(五)

第四季度重点工作安排

在这次常委会上,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委书记何野平从区委全会筹备、经济工作、脱贫攻坚、城市管理等十个方面进行扎实细致的安排,要求要围绕全区中心工作抓好督查落实,确保完成全年工作任务。

一是要抓紧抓好区委全会筹备。各部门各单位要马上开始筹备年底即将召开的区委全会,特别各位区级领导要带领分管部门认真总结今年的重点工作完成情况,科学谋划明年的重点工作目标任务,确保形成一个好报告、召开一次圆满的大会。

二是要抓紧抓好经济运行组织。农业要在丰产的基础上确保丰收,颗粒归仓。工业要稳扎稳打,继续保持住企稳回升的良好势头,协调整合好各项生产要素的配置,尽可能多生产、多销售、多挣钱、多缴税。商贸流通要抓住农产品集中销售、大宗商品集中采购的黄金季节,组织好物流配送和商品货源,吸引和提升周边的购买力,力争社会商品零售总额有一个大的突破。

三是要抓紧抓好脱贫攻坚冲刺。当前,全区的脱贫攻坚工作,已经进入攻坚冲刺的关键阶段,务必咬紧牙关、再鼓干劲,牢牢把握“今年全面完成主要工作,明年精雕细刻保脱贫”的既定目标,突出抓好产业项目建设管理,特别是棚膜果蔬反季生产,促进贫困群众稳定增收;突出抓好水、房、路、墙建设,坚持进度、质量、安全并重,倒排工期,紧锣密鼓,统筹推进,确保各项建设工程全面完成;突出抓好村屯卫生整治,整治要清根见底,管理要常态长效。

四是要抓紧抓好生态建设推进。要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东北三省时强调的东北地区维护生态安全的战略地位十分重要的理论,充分认识我区要打好生态建设和保护“两张牌”的重要性。做到一要强化生态草原、河湖连通、东湖湿地等重点项目支撑,抢抓当前有限的有效施工期,抓好项目推进;二要在抓好环保问题整改的基础上,把生态建设与脱贫攻坚、村屯绿化、工农业生产紧密集合起来,立足当前各项工作,加快打造生态宜居乡村。

五是要抓紧抓好城市管理提升。要利用城市管理提升年活动契机,全力做好商铺经营噪音扰民现象、商户门前三包、小区地下管网工程不畅通等问题的破解工作。同时要进一步加强街道社区、包保部门、物业公司、居民住户的合力汇聚,确保小区保洁标准不降低,效果不反弹。此外,还要下大力气抓好居民素质提升工程,充分挖掘利用社区、校园等宣传引导阵地,有效开展树文明新风活动,以活动增活力,让从我做起、从点滴做起、人人都是文明市民,成为一种美德、一种城市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