洮北要闻
发布时间:2018-09-18 16:05:00 来源:
  • 字号:
收藏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委书记何野平到德顺蒙古族乡调研指导农村环境卫生整治工作

9月16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委书记何野平到德顺蒙古族乡调研指导农村环境卫生整治工作开展情况,并与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刘云华,区委常委、武装部政委虞勇,区委常委、区委办公室主任邓春鹏及当地党员干部一同参与到环境卫生整治工作当中。

在卫生整治过程中,何野平一行先后深入到十家子村、保民太村、双塔村、城四家子等村屯,详细查看了村部基础设施建设、村屯环境和卫生整治等情况。

对当前德顺蒙古族乡的环境整治工作,何野平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农村环境卫生整治工作是一项民心工程和实事工程。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农村环境卫生整治工作,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要加强检查指导,推广农村环境卫生整治工作的好经验、好做法,促进全区农村环境卫生整治工作平衡开展;要加大资金投入,完善农村环境卫生公共配套设施和设备,为农村环境卫生整治提供必要的条件;要建立农村环境卫生工作长效机制,推进农村环境卫生整治工作实现常态化管理,改善农村人居环境,促进农村和谐稳定。要把环境卫生整治与当前农业生产有机结合起来,统筹安排,确保各项工作取得实效。

据了解,在15、16日为期两天的环境整治活动中,按照“六清”整治内容,区武装部组织民兵100余人、德顺蒙古族乡发动乡镇机关干部、包村干部80余人、村干部和村委成员50余人,对村屯环境进行全方位治理。他们利用铁锹、扫帚等工具对街道两旁的杂草、生活垃圾、建筑垃圾以及杂草等进行全面清理,并及时清理雨后低洼积水;经过一番努力,街道面貌变得整洁一新。

目前,德顺蒙古族乡共发动人力2172人次,车辆685辆,共清理垃圾累计约1366处,柴草垛173处,道路两侧房前屋后杂草208600平方米,修路肩9300米,清理排水沟3500米,清扫道路3450米,修路500米,全乡人居生活环境得到了明显改善。(孙文涛 王维俊  张洪祥 许远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