洮北要闻
发布时间:2018-09-18 15:54:00 来源:
  • 字号:
收藏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委书记何野平深入新华街道办事处和洮河镇督导干部作风大整顿活动

9月14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委书记何野平深入到干部作风大整顿活动联系点新华街道办事处和洮河镇,实地督导干部作风大整顿活动。

在听取新华街道办事处和洮河镇负责同志关于开展作风大整顿活动的情况汇报后,何野平对新华街道办事处和洮河镇活动开展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何野平指出,这次作风大整顿活动核心是聚焦长春长生疫苗案件教训,集中解决一些干部官僚主义、形式主义,不担当、不作为等问题,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吏,以作风大转变、大提升,推动工作的大落实、发展的大提速。

就搞好作风大整顿活动,何野平强调,一要坚持从严从实,突出领导带头。全区各级领导班子要高度重视,强化政治自觉、政治责任和政治担当,绝不能有与己无关的错误思想、不以为然的麻痹心理、自我感觉良好的放松心态。切实发挥领导干部的头雁效应,自觉在大整顿活动当中走在前列、做出表率。二要坚持打牢基础,深入学习教育。让干部深刻认识到“疫苗案件”的严重性、危害性和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的重要性、紧迫性,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市部署上来,把增强“四个意识”和做到“两个坚决维护”体现在具体工作和实际行动上,确保中央政令畅通。三要坚持立行立改,突出问题导向。坚持眼睛向内找问题、联系实际找问题,盯住突出问题、薄弱环节,切实把问题查深找准摸透。严格时间节点,同时保证查找出的问题够格儿,够个儿。坚持边查边改、即知即改、立行立改,以整改实效取信于民。四要坚持精准实施,做好规定动作。按照省委“严实深细”要求,聚焦查“八不”、破“五弊”,深入查找问题,在此基础上列好查找问题、原因剖析、整改措施等五个清单。五要坚持统筹兼顾,紧密结合实际。开展作风大整顿活动与实际工作相辅相成,互相促进,决不能割裂开来,要紧密结合部门工作实际,实现“两不误、两促进”,要与本部门本单位实际工作结合起来,妥善解决好辖区居民反映的集中问题,严禁搞形式、走过场,确保干部作风大整顿活动取得实效。

区委常委、组织部长范瑞平陪同督导并就做好干部作风大整顿活动提出具体要求。 (孙文涛 康永亮 许远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