洮北要闻
发布时间:2018-09-14 15:44:00 来源:
  • 字号:
收藏
区政协视察全区重点工业企业发展情况

    

为充分发挥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的职能作用,积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助推全区工业发展、实体经济壮大,9月13日,区政协主席王立峰,副主席徐玉会率部分政协委员就全区重点工业企业发展情况进行了视察。

    

    

区政府副区长李清华陪同视察。

    

王立峰一行,先后深入到我区重点工业企业名香米业、福佳科技、中一精锻和瑞程汽车。“大米销售情况如何?”“企业在创新发展中有什么想法?”.......每到一处,王立峰都详细了解企业建设、生产、销售、产值、利税等情况,并细心询问企业在生产中遇到的困难和存在的问题。

座谈会上,王立峰听取了区经济局负责同志关于全区工业经济情况工作的汇报,并就进一步发挥好政协作用,助推重点工业企业做大做强作了讲话。一是怎么看待洮北工业。洮北工业从历史上看是大工业,从起步上看是小工业,从现实上看是发展工业。近年来,区委、区政府做出了“加快工业恢复发展振兴”的战略部署,工业始终保持较快增长,规模有扩张、产业有框架、产品有市场、税收有贡献,增速始终位于全市前列,但仍存在着工业整体规模偏小、传统动能产业多等制约工业发展的因素。二是怎么发展洮北工业。要突出抓好“三量”,即抓好项目增量、着力盘活存量、培育入规增量。要突出抓好“两动力”,即激活创新驱动力和招商引资推动力。要突出抓好“两要素”,即抓好人才保障要素和资金保障要素。三是怎么营造发展环境。全区上下要牢固树立“抓环境就是抓发展”的理念,全力打造提升充满活力的经济生态,为企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环境保障。一要推进“只跑一次”改革;二要推动扶持政策落地;三要建立联系企业制度;四要构建“亲”、“清”的政商关系。

政协委员及企业家代表在座谈会上做了交流发言,共商工业企业发展之计。(孙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