洮北要闻
发布时间:2018-09-13 10:26:00 来源:
  • 字号:
收藏
省人大代表调研全市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开展情况

    

9月12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葛树立带领部分省人大常委会委员就全市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进行调研。市委常委、白城军分区政委钟毅,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委书记何野平,市政府副市长吴东文,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刘云华,区长张伟,区政府副区长陈凯及市区住建等相关部门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来到洮北区青山镇黎明村,通过听取汇报、实地查看等方式,就农村生活垃圾治理情况、农村厕所改造进展情况、农村生活污水处理情况,以及美丽宜居村庄创建等情况进行了调研。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市政府副市长吴东文就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开展情况做了汇报。

    

听取汇报后,葛树立对我市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上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我市下一步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提出指导意见。

葛树立指出,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是全市农民的新期待,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迫切需要。我市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开展以来,村庄公共服务设施建设取得了明显成效,农村人居环境大为改善。

葛树立要求,要统筹规划,按照改善农村人居环境的总体要求和阶段性规律,同步规划,有序推进,把改善农村人居环境与脱贫攻坚、危房改造等工作紧密结合起来,打总体战;要统筹资金投入,利用好现有政策,通过建立项目库,捆绑涉农资金、搭建融资平台等多种方式,破解资金瓶颈制约,将改善农村人居环境资金纳入公共财政覆盖范围,建立稳定投入机制。要统筹规章制度,建立健全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长效机制,严格管理制度,促进经济社会和农村建设健康协调有序发展;要抓好产业发展,统筹各方力量,形成工作合力,确保上下统一步调,执行有力,推进全市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取得新突破。

市委常委、白城军分区政委钟毅主持会议。(张洪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