洮北要闻
发布时间:2018-09-10 17:08:00 来源:
  • 字号:
收藏
区长张伟教师节前走访慰问一线教育工作者

在第34个教师节前夕,区长张伟在区政府办、区教育局相关负责同志的陪同下走访慰问一线教育工作者,向他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和诚挚的祝福。

    

    

张伟一行先后来到白城三中、文化小学走访慰问。每到一处,张伟都与教师们亲切交谈,详细了解学校发展建设情况,了解师生工作和生活情况。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张伟首先代表区委、区政府向辛勤工作在教育战线上的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表示衷心的感谢,祝贺大家教师节快乐,并希望广大教育工作者珍惜荣誉,再接再厉,再创佳绩。

    

张伟指出,长期以来,全区广大教育工作者认真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政策,默默耕耘、无私奉献,为全区教育事业和洮北发展以及家乡振兴作出了突出贡献。可以欣喜地看到,教育队伍的班子状态越来越好,教师队伍越来越强,办学质量越来越高,打造了颇具影响的区域教育品牌。

    

就进一步发展好洮北教育工作,张伟强调,区委、区政府对洮北教育工作充满期待,教育部门要以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为宗旨,进一步加强班子建设和队伍建设,让人人有事做,事事有人做,每名教师都要争当业务精湛的专家,争当高尚师德的典范,争当教书育人的楷模,以自己的工作和特有的人格、学识魅力赢得全社会的尊重。要以教好德才兼备的学生为己任,加强学生的道德教育和养成教育,为洮北的明天发展源源不断地培养出德才兼备的建设人才。同时,要把纪律挺在前面,加强纪律和法律意识,在工作上要带头真抓实干,作风上脚踏实地,树立风清气正的教育环境。他希望广大教师要牢记教书育人的崇高责任和使命,爱岗敬业,扎实工作。要科学制定发展规划,整合教育资源,完善校园建设,进一步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健全教师激励机制,保障教师合法权利,不断创造洮北教育新辉煌。

座谈会上,白城三中和文化小学的负责同志介绍了学校情况,教师代表作了发言。(孙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