洮北要闻
发布时间:2018-09-07 14:45:00 来源:
  • 字号:
收藏
市委书记庞庆波深入我区开展脱贫攻坚调研

迎着微凉的秋风,冒着蒙蒙的细雨,带着对贫困群众的牵挂,9月4日,市委书记庞庆波深入到洮北区平台镇永丰村、到保镇高平村、德顺蒙古族乡十家子村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工作。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委书记何野平,区长张伟参加了调研活动。

每到一处,庞庆波都与贫困群众面对面地细算收入账,了解就医用药、危房改造、安全饮水、包保帮扶等情况。“预计今年的收入能有多少?庭院经济效益如何?……”在洮北区平台镇永丰村贫困户李桂芹、候淑霞家中,庞庆波详细询问他们的生产生活状况,了解他们遇到的实际困难。在得知洮北区在危房改造工作中实现了资金补助、改造面积“双突破”,为老百姓解决了困难,让群众得到了实惠时,庞庆波十分高兴,他要求各级干部要重视解决扶贫工作中出现的新的形式主义问题,坚持以贫困群众为主体,搞好教育引导和帮扶服务工作。同时,要因地制宜地抓好村屯环境整治和基础设施建设,加快建设美丽乡村。

    

洮北区到保镇高平村是省级建档立卡贫困村,脱贫攻坚工作开展以来,村屯面貌得到了明显改善。在贫困户李树生老人家中,庞庆波亲切地与老人拉起了家常,询问还有什么困难需要解决。他要求有关部门要因户施策,有针对性地开展帮扶,尤其要做实做细基础工作,积极主动为贫困户争取政策红利,切实提升群众满意度。

“其他的收入不算,现在院子里种的这两亩黏玉米,都是有订单种植合同的,预计年底就能收入2000元左右。”在洮北区德顺蒙古族乡十家子村,贫困户张国才妻子的脸上洋溢着丰收的喜悦。庞庆波鼓励她学习草编、柳编技术,利用农闲时间开展家庭副业,提高家庭收入。当得知张国才患有尿毒症需定期透析,交通费用支出负担较重时,庞庆波要求有关部门针对这部分贫困群众的实际需求,制定帮扶政策,减轻经济负担。他强调,各级各有关部门要用心用脑用情推进脱贫攻坚,统筹抓好基层党建、社会扶贫等各项工作,切实增强老百姓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目前,洮北区上下正在深入学习庞庆波书记调研指示精神,按照庞庆波书记脱贫攻坚不能有形式主义,要有针对性开展帮扶、用心用脑开展工作、统筹抓好基层党建等的指示,全面开展对照检查活动,扎实推进脱贫攻坚工作纵深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