洮北要闻
发布时间:2018-09-06 09:12:00 来源:
  • 字号:
收藏
全区农村环境卫生整治工作调度会召开

近日,全区农村环境卫生整治工作调度会召开。会议旨在对农村环境卫生整治工作再调度、再总结、再部署,确保全面打赢农村环境卫生整治攻坚战。

     

区委副书记孙英宇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孙英宇全面总结了全区各部门、各乡镇在农村环境卫生整治工作取得的阶段性成绩,从客观与主观两个方面分析了当前我区农村环境卫生整治工作存在的不足和亟待解决的问题。他指出,四月份以来,我区集中开展了农村环境卫生集中整治活动,农村环境卫生明显改善。特别是农村环境卫生整治“回头看”活动开展以来,各部门、各乡镇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部分薄弱环节得以“提档升级”,乡村环境卫生实现了新跨越,呈现出多点突破、点面结合、乡村联动的发展态势。但仍存在着区域环境整治进度不平衡、保洁盲点整治力度不够、生活垃圾乱堆放、道路坑洼泥泞、柴草垛杂乱、占到经营等问题。

就如何进一步开展好农村环境卫生整治工作,孙英宇强调,要将此次农村环境卫生整治“回头看”活动与领导干部作风大整顿活动结合起来,建立考评、考核机制,进一步激励广大党员干部思想再统一、行动再迅速,手段再创新,确保农村环境卫生整治活动抓实抓好、抓出成效。各部门、各单位要将农村环境卫生整治工作作为当前一项重点工作,各司其职,各担其责,合力推进。住建部门要做好物业管理公司入驻的沟通与洽谈工作,切实做到与验收村屯“无缝对接”,防止卫生整治反弹。城管部门要加大巡查、纠正、执法力度,切实发挥执法检查作用。督查办要充分发挥“侦查员”作用,“找点、扫面”,结合这次全区领导干部作风大整顿活动,对全区各乡镇、村进行督查、暗访,及时发现问题,反馈问题,督导问题整改。宣传部门要发挥媒体力量,围绕全市农村环境卫生整治方案的工作要求,开设专题、专栏,大力宣传报道农村环境卫生整治工作涌现出来的好经验,好作法,对推进不力,措施不实的要予以曝光,切实营造人人抓环境,环境人人抓的良好社会氛围。扶贫办要整理好贫困户人员档案,积极探讨在可控范围内安置有劳动能力贫困户参与到环境卫生整治工作当中来。妇联组织要继续发挥妇女作用,鼓励她们参与农村环境卫生整治当中,做好庭院及房前屋后的环境卫生整治工作。农业、财政等部门,也要结合自身实际,拿出切实可行的方式、方法,全力推进农村环境卫生整治工作再上一个新台阶,取得新成绩。

同时,要积极发动群众、依靠群众,引导群众自觉得参与到农村环境卫生整治工作中来,共同打造干净整齐的美丽乡村。(孙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