洮北要闻
发布时间:2018-08-27 11:05:00 来源:
  • 字号:
收藏
第17届中国长春国际农业●食品博览(交易)会开幕

8月17日,第17届中国长春国际农业●食品博览(交易)会在长春农博园开幕。

省委书记巴音朝鲁,省委副书记、省长景俊海等省领导来到农博会现场视察展馆。

在市委书记庞庆波,市政府副市长张国华,区委副书记、区长张伟,区政府副区长李书文的陪同下,巴音朝鲁等省领导饶有兴致地参观了我区独具特色的产品展区,并与参展企业代表亲切交谈。

据了解,本届展会以“宣传与引领、科技与绿色、交流与发展、文化与经贸、质量与品牌”为主题,以“展示成果、推动合作、促进建设、引领发展”为宗旨,集中展示宣传习近平总书记三农新思想,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新成果,践行质量兴农、绿色兴农、品牌强农新经验,实现农业高质量发展

按照功能划分,本届展会共安排“品牌展销与经贸交流、产业示范与科普教育、设施装备与人居环境、论坛峰会与赛事活动、联动办展与网上农博”5大板块36项展示与活动内容。

本届展会,我区共有7家企业参加展出。有产业化龙头企业、有机绿色食品企业、加工制品企业的产品。参展产品涉及杂粮杂豆、稻米、燕麦深加工产品等。参展产品重点突出我区名优农副产品和具有地域特色的农产品,通过展销搭建平台,促进了我区企业与域外企业有更多的经贸交流与合作。

区委副书记、区长张伟、副区长李书文到洮北展区视察指导工作.并与参展企业深入交谈。“产品销量如何”、“企业对提升产品市场竞争力下一步有什么想法”......,张伟详细询问了参展产品的价格、产量和年销售量,叮嘱各企业要抓住农业转型的大好时机,在农业资源挖掘和利用上下功夫、做文章;要盯准市场需求,与时俱进,以企业的先行发展带动周边群众早日致富,同时他希望,参展企业要不断提高产品质量,提升创新能力,打造出更多洮北名品,更好地宣传洮北农业特色,展现洮北形象,推动洮北经济更好更快发展。吉林洁洁宝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是此次参展企业之一,企业负责人表示,“此次参展产品得到了省、市区领导的高度认可,这将为企业的发展带来新的生机和动力。白城是燕麦的主产区,也是白城的地标产品,被公认为食辅两用产品。此次参展,为企业未来的产品研发和生产获得很多信息和机会,也让我们有更大的信心和动力把白城的燕麦深加工这条路走下去,把产品研发做得更好,打出具有洮北特色的亮丽品牌产品。”

据悉,本届展会为期十天,将于8月26日闭幕。(孙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