洮北要闻
发布时间:2018-08-27 10:39:00 来源:
  • 字号:
收藏
我区开展农村环境卫生整治“回头看”活动

     

为持续推进农村环境卫生整治,打造美丽家园,我区开展农村环境卫生整治“回头看”活动。8月23日,区委副书记孙英宇带领副区长刘鑫及联合督查组,先后深入青山镇永胜村、复兴村、利民村、富裕村、勤劳村、光荣村、生产村、八家子村、四发村、新兴村、红星村、永红村等12个村,进行逐村逐屯检查,集中整顿各类农村环境卫生整治出现的反弹现象,推动整治工作向纵深发展。

     

随后的座谈会上,孙英宇对青山镇党委、政府在农村环境卫生整治工作中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他说,青山镇党委、政府对此次“回头看”活动高度重视,布置及时、行动迅速、措施得力,领导干部在工作中有干劲、有方法、有创新,希望大家能以敢于担当的责任感、时不我待的紧迫感,继续全力开展全镇农村环境卫生整治工作。就做好下一步工作,他指出,农村环境卫生整治工作是改善农村环境质量、优化农村人居环境、提升农村居民生活幸福指数的重要举措,一要保质保量、按时完成任务;二要及时反馈、及时整改;三要总结经验做法、开拓工作思路,加强交流沟通,合力打赢农村环境卫生整治攻坚战。

     

     

据悉,此次农村环境卫生整治“回头看”活动成立了联合督查组,采取逐村逐屯检查和不定期抽查相结合的方式,对全区13个乡镇场的环境卫生整治情况进行督查考核,必保达到“全覆盖”,坚决不漏一村一屯。重点在“村屯道路、排水排污、围墙大门、柴草垛存放、垃圾管理及日常管理”等六个方面加大整治力度,在巩固“六清”整治内容的基础上,全面规范乡村秩序,全方位治理乡村环境,彻底清除卫生死角。各乡镇场将按照完成一个村报验一个村的方式进行申请验收,农村环境卫生整治领导小组将组织人员对申请报验的行政村进行现场评定,评定结果将在全区进行公示。此次活动从8月21日至9月21日,为期一个月。(孙红 姚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