洮北要闻
发布时间:2018-08-23 09:58:00 来源:
  • 字号:
收藏
共谱合作发展新篇章 我区与嘉兴经开区签订对口合作框架协议

     

8月22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委书记何野平率党政考察团赴嘉兴市经开区考察交流,并签订对口合作框架协议,务实推动洮北区与嘉兴经开区对口合作,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共同发展。嘉兴市市委常委、区党工委书记陈利众,市委常委、副市长鲍九生等陪同考察并见证签约。

     

考察团一行首先参观了区展示中心,通过看沙盘、读展板、观短片、听介绍等多种形式,较为全面地了解了嘉兴经开区的发展概况。嘉兴经开区在经济建设、民生建设和党的建设等方面所取得的成绩给考察团留下了深刻的印象。随后,两地举行工作交流会,共商发展大计,并签订对口合作框架协议。

     

交流会上,何野平对两地合作充满信心。他说,嘉兴经开区产业基础扎实、发展势头强劲,洮北区和嘉兴经开区存在着不小的发展差距。但是,两区通过前期的交流,已经结下了深厚的情谊,洮北区自然资源比较丰富,近年来积极打造生态城市、努力脱贫攻坚、扎实做好生态保护和生态项目建设。同时,将进一步瞄准先进,鼓足干劲,实现优势互补、互惠共赢,推动两地经济社会共同发展。

张伟区长向与会人员做了推介。详细介绍了洮北区的经济发展区位和资源优势。希望两地以此次交流为契机,深化对口合作,项目合作再加强、协作领域再拓展、互动交流再深化。洮北区委、区政府将积极引导并推动洮北资源与嘉兴资本有效对接,并尽己所能把两地所需、所能结合起来,让协作之路越走越宽、越走越远。

陈利众对考察团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在简要介绍嘉兴区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后,他说,嘉兴经开区将以双方签订对口合作协议为有利契机,进一步推动中央提出的对口支援工作。希望两区能进一步加强合作交流,寻求合作空间;搭建各类平台,深入挖掘两区企业之间的发展意愿;实现合作共赢,按照对口合作框架协议,互通有无,取长补短,共同开创合作共赢的新局面。

 鲍九生在讲话中表示,白城市与嘉兴市建立合作,嘉兴经开区又与洮北区签订全面对口合作框架协议,这具有重要意义。他希望双方能搭起友谊的桥梁,在今后的合作中实现协同共进。

活动中,考察团还和米开朗食品有限公司、安德纳米科技(嘉兴)有限公司等六家嘉兴经开区代表企业负责人进行了座谈,并实地考察了区内重点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