洮北要闻
发布时间:2018-08-17 09:32:00 来源:
  • 字号:
收藏
我区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日前,我区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会议。会议旨在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思想,落实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和省、市安委会第三次全体会议精神,部署我区第三季度及下半年安全生产工作,推动安全形势稳定向好

     

区领导张伟、李军、李清华、苗璐、陈凯、刘鑫出席会议

就落实好全区第三季度及下半年安全生产工作,区长张伟强调,要认清形势,强化底线思维。各部门和企业要切实增强紧迫感、危机感、责任感,进一步强化红线意识、底线思维,针对各自工作中存在的薄弱环节和生产经营特点,对安全生产工作要再分析、再研究、再部署,采取更加有力措施,切实解决突出问题,从源头上杜绝事故发生,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要抓住重点,开展综合治理,突出隐患排查、专项整治、任务落实等重点工作。开展拉网式排查,确保不放过任何漏洞、不遗漏任何盲点、不留任何死角。开展好“安全生产治理年”活动,全区已部署危化品、道路交通、建筑施工等“七大领域”专项治理工程任务,提出一业一规、一企一标、一岗一责、一人一卡、一日一醒“五个一”工程目标。各相关部门要逐项对标对表、深入研究、细化措施,确保按时限要求完成。要深化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创新,确保改革顺利开展。要推进安全生产“四化融合”。健全网格监管队伍,完善基层安全生产网格化监管工作规范和标准,完善安全监管信息化平台功能,全面加强社会化监督,健全12350举报投诉机制,推进安全生产群防群治。

要强化保障,落实工作责任,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全面履行好党政领导责任。要强化部门联动,各成员单位要各司其职、分兵把口,建立联动机制,形成强大工作合力。要强化督查问责,确保全区安全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副区长李军主持会议。会上传达了省长景俊海在省《安全生产要情专报》上的重要批示精神,通报了全区上半年安全生产工作情况,提出了下半年工作建议。

区安委会成员单位,开发区管委会、牧业区管委会、各乡(镇、场)、各街道办事处,部分重点企业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孙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