洮北要闻
发布时间:2018-08-14 15:01:00 来源:
  • 字号:
收藏
省政协副主席赵晓君到脱贫攻坚帮扶包保村进行调研指导

     

8月10日,省政协副主席赵晓君到脱贫攻坚帮扶包保村到保镇太平村进行调研指导。市政协主席张馨,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委书记何野平,区政协主席王立峰,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王海军,副区长李书文及省、市相关部门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赵晓君一行首先来到贫困户陈培伦、赵国义家中进行走访,详细了解他们的生产生活情况,赵晓君指出,农村危房改造要解决好群众入厕、洗浴等生活所需,改善农户居住条件,提升农村人居环境。同时,他叮嘱随行人员要帮助因病致贫的贫困户解决好就医难题,开展免费义诊等活动,做好健康筛查。赵晓君一行还实地调研了太平村村屯绿化、亮化、排水、乡村旅游项目和扶贫项目区种植园及村级卫生室建设、村级电商站建设等情况。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赵晓君对到保镇太平村需帮扶落实的扶贫项目逐项进行安排部署,并明确要求完成时限。

     

就做好扶贫工作,赵晓君指出,我们要把握好扶贫工作的三个节点性目标,暨明年全省脱贫工作结束,2020年全国脱贫,全面建成小康社会,2021年以后,我们农村的各项工作要全面向现代化迈进,全国到2035年基本实现现代化战略目标,我们要把握三个节点,以最高标准作为我们奋斗的目标。

农村工作,在完成脱贫攻坚任务的过程中,一定要认真贯彻十九大精神,要和党中央保持一致,以脱贫为切入点,向乡村振兴战略目标迈进。要围绕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这二十字方针扎实开展工作。要抓好农业产业体系、生产体系、经营体系建设,促进地方经济发展,带动农民脱贫致富。要做好农村土地确权工作,为农村发展打好基础。要打造爱农业、爱农村的队伍,党员干部在脱贫攻坚工作中一定要走在前列,发挥好模范带动作用。要发展好致富带头人队伍,把社会资本引入到农村来,帮助农民脱贫致富。同时,要激发农民脱贫致富奔小康的内生动力,让农民有信心、有力量、有本事、有尊严,不断提高农民的综合素质。各级领导干部要真情扶贫,真正做到讲政治、讲大局、讲责任、讲使命、讲效率。责无旁贷,全心全意,齐心协力把扶贫工作做好。

     

何野平主持座谈会,就做好下一步脱贫工作,何野平表示,此次调研,进一步坚定了全区完成脱贫攻坚任务的信心,让脱贫工作有了更有力的抓手,对今后工作的开展必将起到极大的促进作用。洮北区要以此次调研为契机,在省级包保部门的大力支持下,提高标准,强化措施,整改不足,切实啃下硬骨头,坚决打好攻坚战,保达标,促摘帽。(李继唯)